渤海油田持续稳产3000万吨劳动竞赛启动-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今日聚焦

渤海油田持续稳产3000万吨劳动竞赛启动

竞赛为期10年,助力国家能源安全

2018-06-14 08:37:14

  本报讯 (记者郑莉)6月12日,中国海油渤海油田持续稳产3000万吨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此次劳动和技能竞赛以“全力奋战三千万,绿色稳产创佳绩”为主题,被列为全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重点劳动和技能竞赛。据悉,竞赛活动将从2018年持续至2027年,力争在10年里每年实现稳产3000万吨油气当量的目标。

  “石油是重要的战略能源和化工原料,也是国家的经济命脉。”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负责人表示,2017年,我国石油净进口量突破4亿吨,石油对外依存度高。作为我国最大的海上油气生产基地,渤海油田的高产稳产,对我国能源供给和安全有着不容忽视的作用。为进一步推动我国海洋强国战略、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全国委员会和中国海洋石油集团公司决定开展此次劳动竞赛活动。

  此次竞赛确定了科学生产、科技创新、提质增效、安全环保、文化成果等5大目标任务,通过竞赛活动推动油田科技开发向精细化、科学化转变,实现多项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或先进水平,并加快科技成果应用,推进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和标准化、国产化、简易化。竞赛包括职工岗位创新创效创优主题活动、职工素质提升活动、节能减排竞赛活动、安全竞赛活动、创先争优竞赛活动等,为广大职工搭建岗位练兵成才、建功立业的有效载体,全面激发源自一线的创新潜能和创造潜力。

  据悉,竞赛活动启动后,各参赛单位将制订实施细则,把竞赛目标分解到每一个平台、船舶、终端、厂矿、车间、班组,推动近5万名石油工人在4.5万平方公里的海域范围内艰苦奋斗10年。第一阶段为3年,其间将选树一批能代表新时期产业工人形象和海油形象的先进典型,总结推广一批具有开拓性、引领性和标志性的经验做法,让竞赛成果生根发芽、推广共享,推动油田健康可持续发展。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李林杉

图说教育

  • 技能大赛争状元

  • 智能借书

  • 五彩航海梦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海宁工人文化宫开设公益大课堂

    本报讯日前,位于浙江海宁黄湾镇(尖山新区)火星人厨具公司的员工学堂夜晚灯火通明,由海宁市工人文化宫开展的“爱在四季·工会有约”公益培训下基层活动正在举行, “现学现用+临时模特”的手机摄影培训方式让50多名员工享受到了“高级订制”服务。

  • 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在沪开幕

    今晚, 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开幕式在上海举行。

教育论坛

  • “最欣慰的事,莫过于看到万家灯火亮起来”

    “最欣慰的事,莫过于看到万家灯火亮起来”.如今,年近“知天命”的张黎明看着“滨海黎明共产党员服务

  • 理性看待大学排行榜

    据报道,英国QS全球教育集团日前发布了第十五期《QS世界大学排名》,中国大学中排名最高的清华大学从世界第25位升至第17位,北京大学则从第38位升至第30位。

名人坊

  • 科研“土著”朱永群

    “在浙大学习的时光是非常丰富多彩的,你们收获的不仅仅是学业,更重要的是在这一人生非常重要的过程

  • 金波:儿童文学之路伟大而艰辛

    在日前举行的首届接力杯金波幼儿文学奖、首届接力杯曹文轩儿童小说奖(下文简称首届“双奖”)颁奖典礼上,他勉励年轻的幼儿文学创作者:幼儿文学之路伟大而艰辛。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