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学霸宿舍”集体保研-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今日聚焦

北师大“学霸宿舍”集体保研

七名女生四年共获得奖学金14万元

2018-06-21 08:39:47

 “学霸宿舍”里的七姐妹,从左至右分别为:张丹、何金栖、苑竣乔、卫冕、李幸雪、王泽伊、谢雨情。

   七名女生大学四年获得的荣誉证书。

     本报讯(实习记者李祺瑶)住在一个宿舍里的七姐妹因为成绩优异,本科毕业后全部被保送研究生—— 北京师范大学学九楼339号宿舍因此被誉为“学霸宿舍”。毕业季来临,当其他毕业生们还在为找工作四处奔波的时候,这个宿舍里的七名女生早早就有了着落:七人全部获得保研资格,其中五人被保送读北京师范大学的研究生,一人被保送到武汉大学读研,另外一人最终放弃了保研资格并拿到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多所名校的录取通知书。

     这个宿舍的七名女生都是北师大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14级本科生。当年初入师大,她们只是成绩平平的七个女孩,但都勤奋好学、踏实自律,且相亲相爱、团结互助。大学四年,她们坚持上课坐前排,并约定轮流早起提前去教室占座,第一排最中间的七个座位常常被 339 宿舍 “包揽”。课上笔记记不全的时候,她们会相互分享自己的笔记;期末考试周的时候,她们会相约自习;晚上熄灯后,别的宿舍“卧谈会”聚焦明星八卦的时候,她们却在相互提问白天复习的知识点,一起查漏补缺。特别是在上《东方文学史》和《比较文学概论》两门课的时候,因为课程容量大,她们分工合作,每节课后轮流整理课上的知识要点,期末汇总出了五万多字的复习资料。这些小习惯的益处在她们的成绩单上逐步显现出来,在七人的相互激励下,她们的学业成绩一路攀升。从大一宿舍平均分 88.27 分,到大二的89.43分,再到大三的90.79分…… 每一个 0.01 都是她们共同努力的见证。到了大三学年,她们的专业成绩已在同年级中遥遥领先:七人全部位列年级前20%,4人跻身年级前10%,宿舍7人全部获评“一等奖学金”。到了大四,339 宿舍七人全部获得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四年下来,她们斩获奖学金和荣誉无数。据七位女生统计,她们一共获得了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京师一等奖学金、京师二等奖学金、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北京市“先锋杯”优秀团员等各类国家级、市级荣誉共六大类26项。除此之外,包括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三好生在内的校级奖项更是数不胜数。仅奖学金一项,大学四年七人获奖总额就高达14万元。

     四年师大时光,她们约定每年夏天都拍一组宿舍集体照,以此记录匆匆年华。由大一的懵懂青涩,到大四的风华正茂,她们用照片诠释了“腹有诗书气自华”。她们是学业中并肩的伙伴,更是生活中亲密的挚友。除了一起自习,爱好相似的她们还常常相约看电影、话剧、歌剧、舞剧,逛艺术展、博物馆,听音乐会、演唱会。她们把参加这些活动的票据珍藏起来,一张张票

来源:北京晚报
编辑:李林杉

图说教育

  • 10名藏医学子首次获授临床医学硕士学位

  • 走进高考阅卷现场

  • 技能大赛争状元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十人当选“创新大工匠”

  • 锻造更多大国工匠

    安徽以25条改革举措拓展产业工人发展空间,广东省成立工匠学院为产业工人教育培训搭建“立交桥”,内蒙古着力构建产业工人技能形成体系……近期以来,各地纷纷出台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举措,让产业工人更有保障、更有尊严,涵养着劳动情怀、激发出劳动热情。

教育论坛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