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育信息化即将迈入2.0新时代-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今日聚焦

北京教育信息化即将迈入2.0新时代

2018-07-20 09:50:24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刚)日前,北京市教委召开了教育信息化工作会,会上根据《教育信息化2.0 行动计划》和《北京大数据行动计划》的要求,结合北京教育信息化工作实际,制订并发布了《北京市教育信息化三年行动计划》。

  《北京市教育信息化三年行动计划》指出要构建新型“互联网+教育”管理服务平台,构建新型教育大数据支撑体系,进一步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创新发展,全面提升师生信息素养与创新能力,到2020年实现“两新一融一提升”的工作目标,形成北京教育信息化新模式。

  据悉,本计划预计分为七个行动步骤来实施:第一,开展教育大数据应用行动,要构建教育大数据平台,开展大数据辅助决策与服务;第二,开展教育管理信息化提升行动,要打造全流程教育管理服务,推进一站式电子政务服务;第三,开展教育公共服务优化行动,要构建教育公共服务平台,深化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应用;第四,开展数字教育资源拓展行动,要构建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开展优质数字资源建设与汇聚,加强优质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第五,开展基础环境与网络安全提升行动,要提升北京教育云环境支撑能力,提升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能力;第六,开展融合创新“双百”示范行动,要设立百项信息技术与课堂应用融合创新课题,建立百个“智慧校园”融合应用示范基地,探索建立信息化应用激励机制;第七,开展信息素养与创新能力提升行动,要全面提升教师和教育管理者的信息素养,加强学生信息素养培育。

来源:北京晨报
编辑:李林杉

图说教育

  • 暑期乐趣多

  • 竞赛显身手

  • 暑假 学校教育的重要补充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当师带徒模式有了“升级版”之后

    从一厂一地学徒,到跋山涉水深造;从跟着一个师傅,到多点多师学艺;从闷头扎在车间,到学校定期培训……当下,一厂一地一师傅的学徒模式正在企业丰富的实践中迅速升级,让人们看到了培养大工匠的崭新路径。一师带一徒,在实践中学习磨炼、面对面传承技艺作风,长期以来,这种传统的青工培养模式,造就了大批技能人才。

  • 学更多技能 过更好生活

    报告显示,2017年我国农民工总量达到28652万人,其中新生代农民工已经成为群体的绝大多数。在城市中打拼的他们正充分利用各种资源,不断学习技能、提升自我,为更好的明天奋斗着。新生代农民工占比50.5%

教育论坛

  • 学生核心素养将站在育人“中央”

    在教育部2014年印发的《关于全面深化课程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意见》中,第一次提出“核心素养体系”这个概念。从素质教育到第八次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再到核心素养,都体现了教育改革的国家意志。我们的传统是重视“双基”

  • 青年人才“本地创造” 晋江发展注入青春血液

    各级团组织如何更好地服务当地发展,服务大局?这是团晋江市委一直思考的问题。近年来,他们以青年人才工作为抓手这名大二学生是土生土长的福建晋江人。虽然离毕业尚远,但她已经在考虑毕业后回家乡工作的事了。“教改”指的是“教育改变晋江服务队”,这支晋江青年志愿者协会下的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2年6月,迄今帮助了5000多名晋江青年人才成长。

名人坊

  • 【跨越——迈向大工匠②】一群青工跋山涉水去“取经”

    2010年,坐在离地面45米高的岸桥驾驶室里,码头装卸工出身的徐鹏专心致志地看着师傅操作:运行小车、和缓加减挡……生怕一不留神就漏了某个细节。2017年,在德国纽伦堡一所技术学校,来自深圳技师学院“银宝山新模具班”的学生吕泽泽亲身体验了德国“双元制”教育。

  • 守护人生落幕时

    温州医科大学37℃生命支持服务队的志愿者在为癌症晚期患者做个人口述史的记录,为他留下人生记忆。受访者供图林晓骥曾经以为自己对死亡再熟悉不过。身为温州医科大学的教师,林晓骥同时也是学校附属第二医院的一名医生。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