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一小学开学7天38名学生流鼻血 家长质疑学校装修-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今日聚焦

湖北武汉一小学开学7天38名学生流鼻血 家长质疑学校装修

2018-09-12 15:18:00

  人民网武汉9月11日电 (乐意 肖璐欣 冉旭)“学校散发浓重刺鼻气味。开学至今仅6天时间,已有三十多名孩子发生流鼻血、头昏、呕吐。”近日,多名湖北网友向人民网反映,自9月1日开学后,一周时间内,武汉市江夏区藏龙二小开学后就有30余名学生出现了身体不适症状,不少家长担心是因校舍及操场的装修污染导致的。人民网记者第一时间到该校进行了采访。

  家长:开学7天38名学生流鼻血,装修是不是有问题?

  教育部门:均用合格产品,检测结果符合标准

  “学校2018年8月底完工的,9月1号学生入学。整个学校都一股刺鼻气味。报名当天我们大人在学校操场站了5分钟就感觉头晕恶心。” 一位家长对人民网记者说,“现在才开学刚刚一周。孩子回来跟我说,流鼻血会传染,班上一个同学流鼻血,有好几个也跟着流。”

  学生发生流鼻血症状。(人民网网友供图)

  在学校门口,家长张女士对记者说,“这个跑道是在八月十几号才铺好的。开学3天后,家长微信群里就有好几个人反映孩子流鼻血,后来陆陆续续又有家长说孩子起疹子。”

  藏龙二小校长陈伦国在接受家长和记者问询时承认塑胶跑道有异味,但他同时表示,“(学校)主体房屋竣工验收交我们使用之前,已经在权威检测机构进行了检测。”而且课桌等教学设施也是通过教育局的规定程序,采购的符合标准的产品。

  “9月8日,38名有流鼻血症状的学生在家长和老师的陪同下,到医院进行了鼻腔和血常规检查的检查。”陈伦国对记者说,“结果显示,34名学生血常规正常,4名学生为病毒感染。”

  江夏区教育局某负责人表示,开学前,专业人员对该校所有教室与活动室作了空气甲醛含量检测。结果表明,不存在甲醛超标问题。

  家长:能否先分流到其他学校上学?

  教育部门:理解家长担忧,还需等检测报告

  藏龙二小招生规模为1200人,目前有29个班级。“到9月10日,据我们家长的不完全统计,已有100多名学生出现了流鼻血、起红疹等不适的症状,真的很让人担心。”多位学生家长对记者表示,希望校方能在异味问题没有完全处理好以前,先将学生分流到其他学校上半年学。

  “学生的生命安全大于天。”对此,江夏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和藏龙二小校方表示,理解家长们的担忧,但由于江夏区教学资源紧张,这么大规模的学生要分流到其他学校也不是能说动就动的。

  为确保教育秩序的正常运转,教育部门决定在检测结果出来之前,采取应急措施:对尚未正式投入使用的跑道和篮球场进行毛毡覆盖,并24小时保湿,阻隔异味;全校以班级为单位召开家长会,进一步摸清情况,加强与学生家长的沟通;已对2000多平方米的跑道塑胶和1400多平方米的篮球场硅PU进行了取样,送达由学生家长代表指定的上海某专业公司进行检测(检测过程约半个月),待检测结果出来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目前,学校照常上课。”陈伦国告诉记者,“近期学生如有身体不适,可写请假条说明事由送到教务处审核通过予以批假。待检测报告出来后,若材料合格,学校将督促施工方解决塑胶跑道异味问题;若材料不合格,学校将立即铲除跑道,并依法追究相关人员和机构的法律责任。”

  对此,人民网也将持续予以关注。

  部分学生出现起疹子的症状。(人民网网友供图)

  学生在家长和老师的陪护下,到医院做了鼻腔和血常规检查。(人民网网友供图)

  藏龙二小目前对尚未验收的跑道和篮球场进行毛毡覆盖,并24小时保湿,阻隔异味。(肖璐欣摄)

  藏龙二小目前对尚未验收的跑道和篮球场进行毛毡覆盖,并24小时保湿,阻隔异味。(肖璐欣摄)

来源:人民网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他17年坚守只为干好一件事:看着学生走出大山

  • 孩子被按下静音键,他们用爱打开声音之门

  • 读红色家书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想有更好前途,要学更多技术”

    “靠提高技术,我迈过了打工的瓶颈期。过去,打工不顺心就换工作,现在我只想提高学历和技能。”9月10日海南省总工会、省教育厅联合实施的“求学圆梦行动”帮助农民工提高学历与能力,已持续开展了两年时间。这项每年投入500万元的计划

  • 一汽职工在职业技能赛中夺冠

    中工网讯 (记者彭冰 通讯员孙毅成)在近日闭幕的第六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钳工决赛中,中国一汽集团有3名职工代表吉林省参赛,取得个人总分第一名、团体总分第三名的成绩。钳工大赛有30个省(区、市)组队参赛,共88名选手,其中技师和高级技师占90%以上。经过激烈争夺,一汽铸造公司职工刘岩、杨万里进入钳工决赛,分别获得个人总分第一名和第十一名的成绩。

教育论坛

  • 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环境

    既要从精神上肯定老师们付出的辛劳、贡献的力量、奉献的才智,也要满腔热情关心教师,让尊师之意、重教之心化为教师职业的幸福感、成就感、荣誉感教师节刚过不久,尊师重教余韵犹长。从线上到线下,从社会到学校,人们表达着对老师的敬意。在教师节以这种方式表达敬意引人注目

  • 满意的教育首先是高质量的教育(大家谈)

    在第三十四个教师节当天,全国教育大会召开,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展现了一个国家尊师重教的价值追求。教育是国计,也是民生;教育是今天,更是明天。我们需要什么样的教育?这是国家的发展大计,也是无数家长关注的焦点。

名人坊

  • 三尺讲台 家国情怀

    2012年,90岁高龄的陈琳(见图,本报记者金正波摄)腰疾复发,在医院做手术时,曾立下“遗嘱”:“停止呼吸后陈琳是我国著名外语教育专家,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1922年出生,如今96岁高龄的他依然在英语教育领域孜孜耕耘、默默奉献。

  • 今天,致谢老师,致敬那段怀揣梦想的时光

    “这又是一道送分题, A肯定不对, B明显错误, C怎么可能,所以选D!“再耽误大家两分钟,我讲完这部分就下课……”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