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外培训班未备案审核不得招生-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今日聚焦

课外培训班未备案审核不得招生

2018-09-15 09:39:10

  为做好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整改工作,确保年底前完成整改任务,教育部近日印发《关于切实做好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整改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要严格掌握教师资格条件,经过教师资格考试未能取得教师资格的,培训机构不得继续聘用其从事学科类培训工作。

  通知强调,要严格掌握教师资格条件,从事语文、数学、英语及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知识类培训的教师应具有相应教师资格。培训机构应将教师的姓名、照片、任教班次及教师资格证号在其网站及培训场所显著位置予以公示。未取得相应教师资格的学科类教师应于今年下半年报名参加教师资格考试;经过教师资格考试未能取得教师资格的,培训机构不得继续聘用其从事学科类培训工作。

  同时,为防止误导家长学生、杜绝超前超标培训和虚假宣传,通知提出,应本着简洁、直观、准确、规范的原则,根据学生所处年级和参训学科,命名学科类培训班名称,如“小学三年级数学培训班”、“初中二年级语文培训班”。按照以上要求,各培训机构要尽快将所办培训班的名称、培训内容、招生对象、进度安排、上课时间等报县级教育部门备案审核,县级教育部门应及时完成备案审核工作并向社会公布。未通过备案审核的班次不得招生培训。

  在学校教学方面,通知要求将整改工作纳入中小学开学检查,将是否存在“非零起点教学”等行为作为重点检查内容,强化规范学校办学行为。

  此外,通知要求各地将校外培训机构整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逐级签订整改任务责任书。教育部将建立信息通报制度,于每月15日和30日各通报一次各地工作进展情况。(实习记者 李祺瑶)

来源:北京晚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10302名留守儿童,成长在书信中

  • “生态小公民”:宜昌的一道独特风景

  • 学费不再是发愁事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海事系统航保职工赛技能

    9月12日,山东烟台,选手进行应急电台架设项目比赛。当日,2018年交通运输部直属海事系统航保职工岗位技能竞赛决赛在烟台举行,这是海事系统首次有航标、测绘、通信三大航海保障业务共同参加的全国性航海保障技能竞赛。唐克 摄/视觉中国

  • 把劳动和技能竞赛打造成工会工作品牌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昱霖 通讯员高会坡)在日前召开的河北省国家重点工程暨冬奥会劳动和技能竞赛推进会上,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晓东提出王晓东要求河北各级工会组织要做到:竞赛项目要精准,围绕河北产业发展要求做好竞赛设计,在竞赛内容、管理方式、平台载体等方面认真谋划

教育论坛

  • “校园里从来没有这么热闹过”

    前不久,贵州省台江县民族中学(以下简称“民族中学”)校园内热闹非凡,各社团成员的精彩演出,吸引了学校师生。”校园里从来没有这么热闹过。“有人感慨道。把浙江大学社团活动模式和经验带到台江县民族中学的是支教教师陈瑞雪。她是浙江大学2012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

  • 马鞍山:返乡大学生政务实习记

    “档案怎么分类整理?订书机订文件该怎么订才规范?审计工作的流程是什么样的?”3个月前,刚到马鞍山雨山区审计局实习时,来自哈尔滨商业大学审计专业的范永生面对全新的工作环境和内容,十分头疼。“虽说学的是审计专业,但真正实战时还是手忙脚乱。实习从整理档案开始做起,一进档案室的门,有种回到男生宿舍里最乱的房间的错觉。

名人坊

  • 三尺讲台 家国情怀

    2012年,90岁高龄的陈琳(见图,本报记者金正波摄)腰疾复发,在医院做手术时,曾立下“遗嘱”:“停止呼吸后陈琳是我国著名外语教育专家,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1922年出生,如今96岁高龄的他依然在英语教育领域孜孜耕耘、默默奉献。

  • 今天,致谢老师,致敬那段怀揣梦想的时光

    “这又是一道送分题, A肯定不对, B明显错误, C怎么可能,所以选D!“再耽误大家两分钟,我讲完这部分就下课……”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