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发布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监测公告-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今日聚焦

浙江发布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监测公告

记者 蒋亦丰
2018-09-18 09:25:40

  中国教育报讯(记者 蒋亦丰)日前,浙江省教育厅发布《浙江省2017年度县(市、区)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监测公告》。监测结果显示,2017年全省县域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总体达成度为67.52%。其中,“育人环境”“经费保障”“教育发展水平”等指标达成度靠前。

  2011年,浙江启动教育现代化县(市、区)创建工作,目前已有54个县(市、区)通过评估验收,覆盖面超过60%。为克服传统督导评估“一评永逸”的缺陷,浙江对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实施了动态监测。

  本次监测在借鉴国内外教育评价指标框架的基础上,结合浙江基础教育实际,采取CIPP指标分析框架编制而成。该指标体系包含了优先发展、育人为本、促进公平、提高质量、社会认可5个一级指标和11个二级指标,设立47个监测点,同时设反向扣分指标1个。除公布监测结果外,报告还专门出示了“薄弱环节与提升建议”。

  浙江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实施第三方评估,分区县形成诊断式分析报告和问题解决方案,旨在推动该省在全国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

  

来源:中国教育报
编辑:李林杉

图说教育

  • 我更有本领了!

  • 10302名留守儿童,成长在书信中

  • “生态小公民”:宜昌的一道独特风景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技能风云会

    “报告,一号焊接完毕”“报告,二号焊接完毕”……在江西汉腾汽车公司厂房内,钢花在阳光下飞溅。5位选手、5个工位据了解,2018年江西省“振兴杯”职业技能大赛——第六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江西选拔赛(2018年全省十大示范性劳动和技能竞赛之一)设置了钳工、焊工、砌筑工、数控加工中心操作工、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等近百个工种

  • 湖北金融工会举办劳动竞赛

    本报讯(记者张翀 通讯员谢文哲)日前,中国金融工会湖北工作委员会主办的2018年湖北银行业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劳动竞赛在武汉举行,来自13个单位的15个项目参与最后角逐。据湖北金融工会专职副主任王万飞介绍,通过赛前评审、现场讲解和展示,大赛对湖北省2018年银行业金融机构打好三大攻坚战、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阶段性的工作成果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和检验

教育论坛

  • 幼儿园何以“挟孩子以令家长”

    对家长都没有最起码尊重意识的教师,能给予孩子最基本的尊重吗?教育离开了尊重,还能是教育吗?让小学生“数1亿粒米”引爆舆情之后,又现“奇葩”作业。据上海网友爆料,某幼儿园要求学生家长定期收看一档有关学前教育的网综节目

  • 上大学了,我该准备什么

    各高校大一新生已陆续入学。为了迎接崭新的大学生活,有的新生给自己置办了“行头”,有的在心理上做了准备工作,有的提前去校园“踩点”……大一新生都为开学做了哪些准备?上周,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对2000名受访大学生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96.1%的受访大一新生为开学做了准备。

名人坊

  • 【一线职工风采录】一只永不停摆的钟

    “他就像一只永不停止摇摆的钟。”福建天湖山能源公司原曲斗煤矿二号井安监站主任洪文艺这样评价俞长富,总是能在生产现场看到他忙碌的身影。提起俞长富,认识他的矿井安管人员评价都很高。“他对工作认真负责,对人又很热情。”原曲斗煤矿二号井采掘区区长姚华强说。尽管矿井已经关停1年多了,可提起俞长富,姚华强对3年前的一件事仍记忆犹新。

  • 三尺讲台 家国情怀

    2012年,90岁高龄的陈琳腰疾复发,在医院做手术时,曾立下“遗嘱”:“停止呼吸后陈琳是我国著名外语教育专家,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