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中学生体质健康纳入学业水平考试指标-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今日聚焦

北京将中学生体质健康纳入学业水平考试指标

记者 施剑松
2018-09-28 09:09:22

  中国教育报讯(记者 施剑松)北京市教委日前发布《关于做好2018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及监测等工作的通知》,明确2018年全市普通高校、中等职业学校和中小学将按照教育部的统一要求,面向全体学生进行体质测试。小学将体质健康测试情况列入学生成长记录或素质报告书,初中以上学校列入学生档案,作为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和学业水平考试的重要指标和内容。

  北京市教委将面向16区,根据各区中小学生总数按比例从电子学籍库中随机抽取约6万名学生,覆盖各区一年级至高三年级12个学段。监测数据将作为评价各区学校体育工作的重要依据。

  未来,北京各学校要按年级、班级、性别等不同类别在校内公布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的总体结果。各区教委和学校将建立监督检查机制,组织相关人员对测试结果进行随机抽查核对,确保上报数据真实、准确。

来源:中国教育报
编辑:李林杉

图说教育

  • 小手拉大手 共走平安路

  • 奋斗是人生的标配

  • 女大学生返乡创业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深圳龙岗区启动职工素质工程

    本报讯(记者刘友婷 通讯员杨飞)近日,深圳龙岗区总工会启动2018年职工素质工程,将投入114万元,开展面向职工个人的电工、电焊工、叉车、劳动关系协调员、电子商务运营、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等职业技能培训。

  • 中建二局一公司举办“工匠杯”质量技术竞赛

    本报西安9月27日电(记者张千)今天,中建二局一公司第五届“工匠杯”质量技术大比武在西安市地下综合管廊201项目举行据介绍,近年来,该公司持续开展群众性技术比武、技术创新等活动,评选和表彰了各级劳模、技术能手和先进工作者近百人

教育论坛

  • 升学从“套餐”到“自选”,你准备好了吗?

    25日下午,湖南师大附中高一学生开启了走班上课。图为选择航模飞行课的学生来到科技楼上课。为让学生的综合能力得到全面发展,学校还给每一名学生发放了综合实践活动手册,并根据学生的参与情况,给予相应学分。

  • 当“鸡头”或“凤尾”?进尖子班有哪些不可忽视方面

    新学期,新环境,给学生们重塑自我提供了绝好的机会;但如果对新环境缺乏足够的认识,则会被许多不确定的因素困扰,不但影响学习成绩,还会产生连带问题,甚或扭曲了求学之路。许多家长希望孩子能进尖子班,却忽略了在强手如云的环境里孩子将要承受的心灵煎熬。屡战屡败,会让孩子由学习引发的自卑,泛化到方方面面,进而产生自我否定。

名人坊

  • 在儿童心田播洒阳光(教育眼)

    核心阅读在不同国家儿童之间架设沟通的桥梁,优质童书是最可靠手段优质童书能鼓舞孩子精神的力量,激发他们的想象力国际儿童读物联盟第三十六届世界大会日前在希腊首都雅典举行。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的600多名代表出席会议

  • 【一线职工风采录】一只永不停摆的钟

    “他就像一只永不停止摇摆的钟。”福建天湖山能源公司原曲斗煤矿二号井安监站主任洪文艺这样评价俞长富,总是能在生产现场看到他忙碌的身影。提起俞长富,认识他的矿井安管人员评价都很高。“他对工作认真负责,对人又很热情。”原曲斗煤矿二号井采掘区区长姚华强说。尽管矿井已经关停1年多了,可提起俞长富,姚华强对3年前的一件事仍记忆犹新。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