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人工智能基础教育论坛举办-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今日聚焦

2018年人工智能基础教育论坛举办

记者 纪秀君
2018-09-29 14:25:28

  中国教育报讯(记者 纪秀君)“在人工智能课程设置上,给孩子提供的选择性越大就越有可能照顾到多数的学生,我建议多给真正有兴趣的学生选择的余地。”日前,2018年人工智能基础教育论坛暨人工智能教育项目展演活动在北京举办,人大附中信息技术教研组组长袁中果在介绍学校十年来的人工智能课程探索时这样说道。

  近年来,人工智能成为一个新热点,未来职场中的每个人都可能和智能机器打交道,而学校如何开展人工智能教育成为公众关注的热点。“人工智能基本知识的了解应该从中学甚至小学阶段开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产学合作教席主持人、北京交通大学教授查建中认为,中小学阶段还应培养人工智能方面的职业道德,引导孩子从小讲职业道德、讲仁和义、讲利他。

  本次论坛及展演活动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创造教育分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产学合作教席联合主办,北京交通大学机器人研究中心、北京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共同承办。

来源:中国教育报
编辑:李林杉

图说教育

  • 竹编技艺海外传

  • 小手拉大手 共走平安路

  • 奋斗是人生的标配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网络安全员来了场法制与安全知识竞赛

    本报讯(记者李娜)紧扣国家网络安全制度、贴合时下热门话题热点词:网络诈骗、网络暴力、网络赌博、网络集资、水军、黑产……全国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这场知识竞赛很特别,对我们一线安全技术人才和安全管理人才都是一次难得的实战检验机会。”参赛战队之一的网易安全部技术和产品负责人告诉记者

  • 全国工会系统扶贫干部培训班在贵阳举行

    本报讯 (记者李丰)9月26至28日,全国工会系统扶贫干部培训班在贵阳举行。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张茂华出席结业式并讲话。张茂华指出,这次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是工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际行动。

教育论坛

  • 让闲置的创客教室“活”起来

    近年来,创客教育在全国各地发展很快。与此同时,各地学校也存在投入大笔资金建设的创客教室出现闲置,导致无人问津的现象创客教育是带领学生解决问题、完成创新作品的过程。其重点在于动手制作解决问题,以提升学生创新思维的能力。创客教育很重要的是培养学生创造出作品的能力,而不是标准写作业的能力。

  • 微创新与跨学科是怎样“炼”成的

    推动创客教育的可持续发展,需要打造从物理空间、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到评价机制等的生态系统,而其中有关教育目标和教育内容的塑造问题创客教育的目标定位:从微创新1.0到微创新3.0自创客教育产生以来,大部分学者都认同创客教育重在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但是,如何理解中小学生的创新能力

名人坊

  • 在田间地头撒下儒学的种子

    我长期从事中国传统文化和儒学的研究,就把这点特长还给大众吧。怀着这样的想法,我走进学校,走进企业,走进社区,走进乡村,希望把儒学送到千家万户,这就是我心中的民间儒学。——颜炳罡“林外鸣鸠春雨歇,屋头初日杏花繁。”田间庄稼茂盛,阳光明媚,教室里书声琅琅,在田间讲儒学,是我最快乐的事之一。

  • 【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中国新音乐的先驱者——聂耳

    新华社昆明9月28日电 (记者岳冉冉)在云南玉溪市红塔区北门街3号的聂耳故居,房檐上依稀可见百年前的浮雕图案。在这座古朴清净的小院里,聂耳曾在此学习、歌唱、生活。“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啦啦啦,啦啦啦,我是卖报的小行家……”在聂耳故居,当这些耳熟能详的旋律响起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