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提前下达2019年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今日聚焦

我国提前下达2019年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

记者 郁琼源
2018-11-21 09:18:55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 郁琼源)记者20日从财政部了解到,近日,财政部向地方提前下达了2019年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预算1318亿元,约占2018年预算执行数的90%。

  财政部要求地方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增强资助的精准性,各省份教育、财政部门可以结合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指导意见,重新核定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贫困面,报经省级人民政府同意后,报教育部、财政部备案。

  财政部科教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分配相关资金时,结合实际进一步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加强资金监管,完善绩效目标管理,确保财政资金安全有效。

来源:中国教育报
编辑:李林杉

图说教育

  • 呼和浩特:欢庆世界儿童日

  • 国际儿童日|家有萌娃,这份防拐骗指南请收好!

  • 向劣质校服说不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百万农民工学历技能双提升

    一无技能、二无学历,王红刚是如何实现从普通修理工到技能专家、企业管理层的逆袭?他说:“我是‘求学圆梦行动’的受益者。”如今,王红刚已经完成专科学业,正攻读天津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工商管理专业本科。在他的感染下,身边一批从农村走出来的年轻人都参加了“求学圆梦行动”,逐步成长为业务骨干。

  • 匠心筑梦 花耀济青

    有一段历史,需要铭记,因为它让我们成长。有一段铁路,需要重新被定义,因为它代表着我们的崛起。有一种精神2017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分别提出“绣花”功夫、“工匠精神”。“绣花功夫”在于“精准”

教育论坛

  • 导师不是老板 别让学生忍气吞声

    导师可以让学生干什么,不可以让学生干什么?导师应该为学生做什么,什么样的导师才是合格的导师?这些问题虽然没有统一的标准答案,但是公众对此有基本的共识。日前,针对此前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江苏出台研究生导师“十不准”,划定了研究生导师的职业道德规范“红线”

  • 改革呼唤独立公正的第三方

    长期以来,教育行政部门既是管理者又是评价者,难免“不知庐山真面”,很难客观评价区域内学校的办学业绩。因此,培育独立、公正的第三方评估机构,进一步推进管办评分离,成为教育改革必须走出的一步。公正评估是前提

名人坊

  • 明德景行 蹈仁履义

    11月15日,是第十七个世界哲学日,不少山东大学的青年学生以各种方式缅怀今年7月4日逝世的赵明义先生。“赵老师始终怀着强烈的家国情怀,以赤子之心诠释明德景行,以执着信念拨云化雾,践行着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的洞悉和了然

  • 闯出民办教育的经典样本(改革开放40年·杰出民营企业家——俞敏洪)

    俞敏洪在演讲。俞敏洪身上有两个标签,一个是新东方创始人,另一个是奋斗。作为恢复高考后知识改变命运的代表,他把挫折变为人生的宝贵财富,用奋斗为成功写下注脚。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