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召开全省教育大会-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今日聚焦

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四川召开全省教育大会

张守帅 江芸涵
2018-11-28 09:04:39

  中国教育报成都11月27日讯(张守帅 江芸涵)四川今天召开全省教育大会,省委书记彭清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四川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部署要求,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柯尊平、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

  彭清华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形成了系统完整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为推进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坚持把发展教育摆在全省工作的优先位置来抓,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巴蜀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彭清华强调,要始终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增强身体素质、提高审美素养、弘扬劳动精神,构建学校、家庭、社会协力共育的良好环境,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以高标准严要求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改善教师待遇、关心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大力抓好教师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突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师德养成,探索改进教师招聘制度,加大对藏区彝区教师定向培养和教育的对口支持力度,打造一支有大德、大智、大爱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持续用力推进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破除“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痼疾,解决义务教育、学前教育、职业教育、民族地区教育等存在的问题,不断提升教育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形成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的教育体制机制。

  彭清华强调,各级党委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和政治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各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各级各类学校进一步健全党的组织体系,确保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教育工作各方面。党委、政府要为学校办学安全托底,筑起维护校园安全的坚强防线,坚决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和安全。

  大会进行了分组讨论。当天下午的总结会上,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副省长杨兴平主持会议。成都市、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发展改革委、教育厅、财政厅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来源:中国教育报
编辑:李林杉

图说教育

  • 清华博士后万蕊雪获2018年度青年科学家奖

  • 荒山种出致富林

  • 超八成受访青年直言:父母把想法强加给自己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中等职业教育仍然需要大力发展

    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中等职业教育取得了长足发展,培养了一大批有知识、有技能的劳动大军,广大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成为生产服务一线的主力军。中等职业教育为我国经济发展培养了数以亿计的技术技能人才。我国经济发展所创造的“中国奇迹”,得益于坚定实施教育优先发展及人才强国战略

  • 第十三届中国中青年职教论坛举行

    中国教育报讯(记者 翟帆)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主办、苏州大学教育学院和《苏州大学学报》编辑部承办、苏州评弹学校协办的“第十三届中国中青年职教论坛”日前在江苏苏州举行。“中国中青年职教论坛”是我国职教界重要的学术会议之一,在职教研究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论坛崇尚自由,没有绝对权威

教育论坛

  • 拿孩子挣钱的技校愧对“学校”二字

    “班主任说,那儿有网吧、健身房,每天的工作也很轻松,一个月还会给3000元工资。去了才发现,每天从早到晚组装灯泡说是社会实践,却机械重复地在流水线上劳动;说是工学交替,到了厂子却只是组装灯泡……天花乱坠的待遇灰飞烟灭

  • 本科教育基因六大特征解析

    改革开放四十年,我国高等教育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从时间节点看,恢复高考以来造就的“第一代”大学生,成为这一历史变迁的见证者和参与者1、从专业设置看“第一代”特征根据139所已接受审核评估高校的专业设置统计,2017年我国139所高校的平均专业数是60.2个,专业覆盖学科门类数是7.3个

名人坊

  • 朱守非:坚守非比寻常之路

    【人物简介】:朱守非,南开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期从事催化有机合成化学研究,重点研究了几类以氢转移为关键步骤的重要有机合成反应,提出了“手性质子梭”概念。

  • 席酉民:见证高等教育发展

    从渴求知识的青年学生变成农民,席酉民在繁重的体力劳动中挣扎着,1977年国家恢复高考为他开辟了一条全新的人生道路。1974年3月2日,17岁的席酉民推着自行车,驮着一个竹制箱子走出西安市长安县引镇中学的大门,高中毕业了,他得回到引镇公社甫江村四队老家当农民。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