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每月通报两次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情况-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今日聚焦

山西每月通报两次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情况

记者 赵岩
2018-11-28 09:13:38

  ■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进行时

  中国教育报讯(记者 赵岩)近日,山西省教育厅就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整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全省119个县(市、区)已全部启动专项治理整改工作,共13个县(市、区)基本完成专项治理整改任务。

  今年4月,山西省教育厅等4部门联合印发的《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明确要求:各市、县(市、区)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建立由教育行政部门牵头,民政、人社、工商(市场监管)等部门共同负责,公安、消防、城管、乡镇(街道)和社区等相关部门参与的工作机构,健全协同机制,落实部门责任。将办学条件不达规定要求、有安全隐患、无资质和有不良行为的校外培训机构列入黑名单,根据整改情况实时更新,实行整改台账销号制度,并及时向社会公布,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经过两个月的排查摸底,校外培训机构违规治理进入集中整改阶段。

  自9月以来,山西开始实行校外培训机构违规治理情况月月通报制,并在教育厅官网公布。目前,全省共摸排校外培训机构13111所,存在问题11641所,现已完成整改4975所,完成整改率42.74%。其中,忻州市、长治市、运城市、晋城市存在问题机构整改完成率超过50%。

  目前,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已经进入整改攻坚阶段,整改时间紧、任务重,为此,从11月开始,山西对校外培训机构违规治理进展情况通报由每月一次改为每月两次。省教育厅要求各市要提高认识,按照要求,加快县(市、区)存在问题培训机构的整改进度,务必保证年底前完成专项治理整改任务。

来源:中国教育报
编辑:李林杉

图说教育

  • 清华博士后万蕊雪获2018年度青年科学家奖

  • 荒山种出致富林

  • 超八成受访青年直言:父母把想法强加给自己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中等职业教育仍然需要大力发展

    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中等职业教育取得了长足发展,培养了一大批有知识、有技能的劳动大军,广大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成为生产服务一线的主力军。中等职业教育为我国经济发展培养了数以亿计的技术技能人才。我国经济发展所创造的“中国奇迹”,得益于坚定实施教育优先发展及人才强国战略

  • 第十三届中国中青年职教论坛举行

    中国教育报讯(记者 翟帆)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主办、苏州大学教育学院和《苏州大学学报》编辑部承办、苏州评弹学校协办的“第十三届中国中青年职教论坛”日前在江苏苏州举行。“中国中青年职教论坛”是我国职教界重要的学术会议之一,在职教研究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论坛崇尚自由,没有绝对权威

教育论坛

  • 拿孩子挣钱的技校愧对“学校”二字

    “班主任说,那儿有网吧、健身房,每天的工作也很轻松,一个月还会给3000元工资。去了才发现,每天从早到晚组装灯泡说是社会实践,却机械重复地在流水线上劳动;说是工学交替,到了厂子却只是组装灯泡……天花乱坠的待遇灰飞烟灭

  • 本科教育基因六大特征解析

    改革开放四十年,我国高等教育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从时间节点看,恢复高考以来造就的“第一代”大学生,成为这一历史变迁的见证者和参与者1、从专业设置看“第一代”特征根据139所已接受审核评估高校的专业设置统计,2017年我国139所高校的平均专业数是60.2个,专业覆盖学科门类数是7.3个

名人坊

  • 朱守非:坚守非比寻常之路

    【人物简介】:朱守非,南开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期从事催化有机合成化学研究,重点研究了几类以氢转移为关键步骤的重要有机合成反应,提出了“手性质子梭”概念。

  • 席酉民:见证高等教育发展

    从渴求知识的青年学生变成农民,席酉民在繁重的体力劳动中挣扎着,1977年国家恢复高考为他开辟了一条全新的人生道路。1974年3月2日,17岁的席酉民推着自行车,驮着一个竹制箱子走出西安市长安县引镇中学的大门,高中毕业了,他得回到引镇公社甫江村四队老家当农民。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