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名中国大陆科学家当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今日聚焦

14名中国大陆科学家当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

记者 陈占杰
2018-11-29 09:24:07

  据新华社意大利的里雅斯特11月28日电(记者 陈占杰)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第28届院士大会27日在意大利开幕。大会主办方当天宣布,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46名科学家当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其中14名为中国大陆科学家。另外,4名大陆科学家获得2019年发展中国家科学院奖。

  新当选院士的14名中国大陆科学家分别是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的张福锁,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的陈化兰(女),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的徐涛,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的魏辅文,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的黄荷凤(女),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的赵宇亮,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的张涛,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刘明(女),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的曲久辉,中国科学院院士、首都师范大学的方复全,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的徐红星,中国科学院院士、燕山大学的田永君,北京大学的曾毅,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的刘彦随。

  发展中国家科学院奖旨在奖励在发展中国家工作和生活至少10年的不同学科领域科学家。最新公布的2019年获奖者名单中,获奖的大陆科学家分别为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的唐智勇,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的曹军骥,南开大学的唐梓洲,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陈仙辉。

  发展中国家科学院成立于1983年11月,是非政府、非政治和非营利性的国际科学组织,致力于支持和促进发展中国家的科学研究,现有院士1200余名,其中232名来自中国大陆。

来源:中国教育报
编辑:李林杉

图说教育

  • 你替孩子走的路,最后都成了坑

  • 父母包办会导致孩子缺乏主见

  • 清华博士后万蕊雪获2018年度青年科学家奖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非遗+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11月28日,在丰宁一家艺术馆,滕氏布糊画传承人郝香(左)向村民介绍布糊画制作技巧。河北丰宁满族自治县在推进脱贫攻坚的过程中,探索出“非遗+扶贫”的文化扶贫模式。今年以来,当地利用现有的传统工艺传习所等开展技能培训,在传承非遗文化的同时,让贫困村民学习传统技艺,助力脱贫致富。

  • 开创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新局面

    在第34个教师节当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阐释了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一是坚持党对教师队伍建设的全面领导,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

教育论坛

  • 素质教育要让学生主动发展

    近日,2018年北京市中小学生科学建议奖出炉,共10个优秀项目获奖。从获奖项目中看到,学生们的建议话题涉猎范围越来越广泛,交通、养老、冬奥会等,都成为他们关注的焦点。素质教育的要义在于让学生主动发展。近年来,素质教育在中小学越来越得到重视,但是在很多学校,所谓的素质教育

  • 落实惩戒权不能仅靠学校“吃螃蟹”

    相信不少老师都有一个同样的疑惑:面对熊孩子,究竟该如何是好?近日,江苏省常州市局前街小学决定“吃螃蟹”随着社会的发展和教育观念的进步,教育惩戒权的缺失成了一个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很多人纷纷呼吁把“戒尺”还给老师。

名人坊

  • “折腾”校长王静

    运动装,休闲鞋,走路带风,这是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县花桥中学校长王静给人的印象。“别看他名叫王静,学校最静不下来的就是他。”花桥中学教务主任彭元吉笑着说。如果到花桥中学要找王静,去办公室是绝对找不到人的,他有可能在教室听课,有可能在电脑室捣鼓,有可能在操场和学生打球,也有可能在学生宿舍视察,还有可能在食堂帮忙……

  • 一路“薄改” 一路领先

    2018年教师节,湖南省常德市“翦伯赞教育突出贡献奖”(常德市政府设立的教育最高奖项)表彰大会上,临澧县丁玲学校校长杨隆玉走上领奖台 把学校当成自己的家“行政骨干,最核心要求就是要自身过硬,只有自身过硬,才能不令则行。”杨隆玉用这句话要求自己和学校骨干。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