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助学金助力贫困学子成长路-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今日聚焦

光华助学金助力贫困学子成长路

2018-11-30 08:24:34

  中国青年报讯(实习生 刘开杨)11月22日,由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共青团广东省委、碧桂园集团主办的“光华助学金情系英德捐赠活动”在广东省英德市英德中学举行。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和共青团英德市委接受了碧桂园捐赠的200万元爱心善款,通过实施“光华助学金”项目,为英德市871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完成学业提供资助。

  据了解,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在实施“光华助学金”项目的同时,结合基层实际需求,以整合资源、创造价值为手段,着力聚焦智力扶贫、文化扶贫、教育扶贫等领域,推动建设并深化了包括“光华爱心书屋”“留守儿童之家”“光华讲堂”“三乐梦之音合唱团”“中华戏曲动漫文化传播”等一系列相关公益项目。基金会计划在2020年之前,资助1万名贫困生,覆盖全国9省14县(区)。

  据悉,今年10月18日,碧桂园与共青团中央签订协议,聚焦深度贫困地区的建档立卡贫困青少年,实施学业资助、就业援助、创业扶助项目,与各级团组织共同投身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短短一个多月,碧桂园集团发动两万余名员工和下属公司共捐款1096.8万元。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李林杉

图说教育

  • 江苏东海县实验小学教师在拒绝有偿补课承诺书展板上签名

  • 你替孩子走的路,最后都成了坑

  • 父母包办会导致孩子缺乏主见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非遗+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11月28日,在丰宁一家艺术馆,滕氏布糊画传承人郝香(左)向村民介绍布糊画制作技巧。河北丰宁满族自治县在推进脱贫攻坚的过程中,探索出“非遗+扶贫”的文化扶贫模式。今年以来,当地利用现有的传统工艺传习所等开展技能培训,在传承非遗文化的同时,让贫困村民学习传统技艺,助力脱贫致富。

  • 开创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新局面

    在第34个教师节当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阐释了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一是坚持党对教师队伍建设的全面领导,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

教育论坛

  • 家校微信群该有6种“造型”

    在一个人人都希望别人听自己发声的自媒体时代,教育工作者在运用网络媒体时,应该科学谋划,有的放矢,掌控家校微信群的定位、内容、形式、方式、风格、形态等方面的“造型”。媒体型而非社交型。家校微信群的群主多数都是班主任,很自然被认为是学校的代言人,代表学校这个公共机构的公权力。

  • 教育在改革开放中不断推进

    改革开放40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伟大成就的40年,也是教育事业突飞猛进的40年。改革开放40年来,教育现代化加速推进,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明显增强,教育国际影响力加快提升。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孙霄兵说

名人坊

  • “折腾”校长王静

    运动装,休闲鞋,走路带风,这是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县花桥中学校长王静给人的印象。“别看他名叫王静,学校最静不下来的就是他。”花桥中学教务主任彭元吉笑着说。如果到花桥中学要找王静,去办公室是绝对找不到人的,他有可能在教室听课,有可能在电脑室捣鼓,有可能在操场和学生打球,也有可能在学生宿舍视察,还有可能在食堂帮忙……

  • 一路“薄改” 一路领先

    2018年教师节,湖南省常德市“翦伯赞教育突出贡献奖”(常德市政府设立的教育最高奖项)表彰大会上,临澧县丁玲学校校长杨隆玉走上领奖台 把学校当成自己的家“行政骨干,最核心要求就是要自身过硬,只有自身过硬,才能不令则行。”杨隆玉用这句话要求自己和学校骨干。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