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所高校金融创新人才走进千灯湖活动举行-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今日聚焦

百所高校金融创新人才走进千灯湖活动举行

2018-12-03 08:27:43

  中国青年报佛山12月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胶 通讯员 陈玥彤 熊昊轩 李健瑜)12月2日,“金融新时代 青年创未来——百所高校金融创新人才走进千灯湖”活动在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广东金融高新区与中国青年报社共同主办,广东金融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佛山市南海区副区长乔吉飞、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钟飞健、中国青年报社有关负责人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活动邀请了来自全国重点高校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负责人、院系负责人、应届毕业生、创业者、创投机构负责人等金融创新人才,旨在促进全国高校与广东金融高新区加强交流,建立起广东金融高新区与各地高校的联络机制,吸引更多金融创新人才到广东金融高新区就业、创业。

  “广东金融高新区始终坚持‘国际化金融后台基地’及‘现代产业金融中心’双定位,历经十多年的沉淀,已集聚了友邦保险、汇丰银行、广发银行、中国人保、联储证券、毕马威、法国凯捷、英国欧时、美国甲骨文等460多家金融机构及知名企业落户。”乔吉飞从区位优势、战略定位、政策体系等方面介绍了广东金融高新区在推动金融创新上所作的努力。

  乔吉飞表示,广东金融高新区成立了“金英荟”,通过举办专场招聘会、HR沙龙、企业趣味运动会、“灯湖女神”和“灯湖男神”评选等活动,在筑巢引才等方面下大功夫。同时,依托“佛山人才网”、人才驿站、合作院校等平台和资源,成功引进了一批区域发展急需的人才,不断筑牢“全球创客新都市”的根基,同时希望各大高校金融创新人才入驻广东金融高新区。

  吉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钟新提到,虽然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显著进展,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仍面临着多重困难和挑战,需要在新时期新形势下,不断去改进工作的方式方法,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广东金融高新区企业代表、广发银行研发中心李怀根总经理在致辞中表示,广发金融中心是广发银行的业务心脏,园区建设了国家A级的数据机房,配备了全球先进的大型机系统,确定保障了互联网和大数据时代的业务发展。今年,广发银行研发中心的人才需求很大,希望能借助此次活动吸纳优秀人才,打造专业领先的金融服务中心。

  南海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政策,在南海工作、创业及新引进的人才,经认定后可享受创业扶持、创新奖励、生活津贴、培育资助、人才安居、医疗健康、子女教育、“人才卡”服务等配套扶持政策。启动仪式上,南海区向一批受认定的人才代表颁发了“人才卡”。

  今天,广东金融高新区与山东大学、东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共15所高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建立起长效的人才合作机制,为企业输送人才,提高学校学生就业质量。

  启动仪式后,校企合作洽谈会与高端人才对接会、“金英荟”广东金融高新区专场招聘会、千灯湖创投小镇青创论坛等相继展开,搭建与高校人才交流合作平台,提升广东金融高新区影响力。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李林杉

图说教育

  • “漂移”的独立学院如何稳定下来

  • “竞技教育”放大家长焦虑

  • 让学前教育回归教育真正的意义:育人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长沙民政学院对口帮扶老挝职业教育发展

    中国青年报讯(杨帅 纪锐森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洪克非)近日,中国(湖南)-老挝“一带一路”合作交流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老挝万象举行。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老挝工贸部部长、老中合作委员会主席开玛妮·奔舍那,老挝教育与体育部部长塞登·腊占塔奔,中国驻老挝大使姜再冬等出席签约仪式。

  • 全国铸造能手比武

教育论坛

  • 英国圣玛丽大学:不再提供无条件录取

    英国大学录取出现新动向。近日,位于英国伦敦的圣玛丽大学做出决定,为了保持入学标准,该校将停止向未来的学生提供无条件录取机会,因为实践表明,一些无条件录取的学生并没有获得预期成绩。近年来,大学无条件录取入学数量增加的情况遭到批评。英国大学和学院招生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这些录取通知不一定发给成绩最好的申请人。

  • 如何更好地留学

    在国外大学里,选择能力是学生的必备能力。视觉中国 供图2010年,经过慎重考虑和论证,我们家决定送14岁的女儿远赴美国就读寄宿高中。女儿留学期间,结合耳闻目睹的留学生出国后面临的挑战和家长关心的问题然而,在许多留学服务机构为留学家庭举办的离境行前准备会上,却经常能看到不少家长忧心忡忡,担心离孩子越来越远

名人坊

  • “折腾”校长王静

    运动装,休闲鞋,走路带风,这是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县花桥中学校长王静给人的印象。“别看他名叫王静,学校最静不下来的就是他。”花桥中学教务主任彭元吉笑着说。如果到花桥中学要找王静,去办公室是绝对找不到人的,他有可能在教室听课,有可能在电脑室捣鼓,有可能在操场和学生打球,也有可能在学生宿舍视察,还有可能在食堂帮忙……

  • 一路“薄改” 一路领先

    2018年教师节,湖南省常德市“翦伯赞教育突出贡献奖”(常德市政府设立的教育最高奖项)表彰大会上,临澧县丁玲学校校长杨隆玉走上领奖台 把学校当成自己的家“行政骨干,最核心要求就是要自身过硬,只有自身过硬,才能不令则行。”杨隆玉用这句话要求自己和学校骨干。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