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助北京34所郊区校“升级”-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今日聚焦

“春雨”助北京34所郊区校“升级”

2018-12-14 15:42:14

  本报讯(记者 刘冕)一场“春雨”,给郊区引来城区优质教育资源,今年一年助力34所郊区校“升级”,提高农村中小学教育质量。目前,北师大未来科学城第二小学、第二中学,清华附中等名校即将在昌平区开工建校。

  这项“春雨计划”,市区两级同时发力。高校支持附中附小、教科研支持中小学发展、民办教育机构参与学科教学改革、协助中小学引进外教等项目,今年,帮助34所郊区学校提升质量。本市还加大了对城市副中心的支持力度,启动实施31对“手拉手”学校帮扶工作。同时,市教委统筹西城、海淀等区域优质学校,与回龙观、天通苑地区11所小学实现“手拉手”帮扶。

  本市借助高校力量,启动了农村质量提升、在部分农村寄宿制学校设立社工以及农村留守儿童社会支撑服务体系研究3个项目。同时,发挥农村中小学研究会作用,成立专家指导团队,为农村学校提供全方位、沉浸式、诊断式服务,结合农村教育实际,积极开展微课题研究。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冬衣暖人心

  • 当普通人成为“行走的IP”

  • 为留守儿童解套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教育论坛

  • 教师是学前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发布,这是党中央、国务院对党的十九大做出的“办好学前教育”、实现“幼有所育”这一重大战略部署的贯彻落实,也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我国学前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顶层设计。

  • 低劣的“文物”教育骗局 怎么还有人上当

    “很多家长总是害怕孩子输在了起跑线上,所以就倾其所有,想尽各种办法来给自己的小孩‘充电’。正是这种心态作祟,让一些家长把科学精神抛在了一边,面对一些夸张的宣传、神奇的办法,他们不去探究是否合理,不去思考是否符合常识,是否符合科学规律。”

名人坊

  • 万蕊雪:愿不断突破人类认知极限

    瑞典当地时间12月13日晚上,2018年度青年科学家奖颁奖,清华大学博士后万蕊雪因其在剪接体三维结构及RNA剪接方面的研究成果,在细胞及分子生物学类别胜出。

  • 先生教我

    上大学前,我已尝试文学创作,在县上、地区的文学刊物上发表过作品,也曾多次给省上的报刊投稿,参加过地、县的业余作者培训班。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