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规范职校生实习:“无协议不实习”-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今日聚焦

湖南规范职校生实习:“无协议不实习”

首次提出顶岗实习学生报酬底线

2019-02-13 08:26:45

  新华社长沙2月12日电(记者 谢樱)记者12日从湖南省教育厅获悉,湖南省教育厅与省财政厅等五部门联合印发了《湖南省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实施细则》,规定职业学校学生实习必须签订三方协议,并明确不得向学生收取顶岗报酬提成、禁止通过中介组织学生实习等。

  细则规定,职业学校和实习单位应当建立校企“双导师”指导制度,聘请实习单位技术骨干、能工巧匠为兼职指导教师,全程指导、共同管理学生实习。

  针对某些损害学生权益的问题,细则明确提出“无协议不实习”,即学生参加跟岗实习、顶岗实习前,职业学校、实习单位、学生三方应签订实习协议。细则还首次提出顶岗实习学生报酬底线,要求“原则上不低于实习单位相同岗位试用期工资标准的80%”。

  湖南还规定,职业院校和实习单位不得向学生收取实习押金、顶岗实习报酬提成、管理费或者其他形式的实习费用。顶岗实习学生的人数不超过实习单位在岗职工总数的10%,在具体岗位顶岗实习的学生人数不高于同类岗位在岗职工总人数的20%。

  来源:中国青年报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叩开了无声世界大门

  • 研学旅行曲高和寡?

  • 体验民俗过大年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上海春节期间8万医务人员坚守一线

    大年初一、初二两天,就有近200名宝宝诞生;一个6个月大患儿的肝移植手术,让两家医院数十位医务人员争分夺秒,在手术台上度过了除夕和大年初一……“健康中国”的背后,是多少医务人员的努力付出。

  • 备教材 迎开学

    2月12日,河北唐山新华书店遵化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在搬运教材。新学期开学在即,各地抓紧做好中小学生教材的分类和发放工作,确保学生及时领到新书。

教育论坛

  • 儿童票“量身高”已不合时宜

    将身高作为界定儿童票的标准,一直是我国铁路部门的传统做法。量身高的做法,最大的好处在于实施起来方便高效,但最大的问题在于,其对个体差异缺乏尊重。对他们而言,存在事实上的待遇歧视。

  • 竞赛培训仍是名校“敲门砖”?

     据本报昨天报道,春节假期尚未结束,一些校外培训机构就开张了。它们打着“竞赛培训”“自主招生”的旗号开设冬令营,面向全国各地中学招生,组织学生进行竞赛辅导、模拟考试。

名人坊

  • 拼将岁岁赚三馀

    春节前夕的一个下午,我们一行人前往书法家沈鹏家中拜访,阳光暖暖,兰香微微,在满室墨香里,环顾着满满当当的“书”与书,听老先生讲述他的创作。

  • 就算在荒野,也能踏出路来

     已经84岁的他,还保持着6点起床的习惯。作为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的一名研究员,陆汝钤至今仍在带学生,亲力亲为地给学生定选题、找突破口,梳理研究思路。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