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湖北省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举办-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今日聚焦

第一届湖北省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举办

2019-02-19 08:32:51

  本报武汉2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朱娟娟)2月15日至18日,第一届湖北省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在武汉市武钢三中举办。来自华中师大一附中、武汉外国语学校、襄阳四中、黄冈中学等31所高中的200余名师生参会。

  大会由团湖北省委学校部、省学联秘书处、武汉市学联主办,主题为“鉴古知今 天下和同”,旨在助推中学生素质教育、活跃中学团学工作、助推中学共青团改革。

  与会学生扮演各国或各政治实体的外交官,分别围绕“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推动水下遗产保护”“叙利亚局势”等议题,展开磋商、谈判、演说、辩论与文件撰写。

  主新闻中心的“记者”则聚焦会场交锋与外交小故事,用中英文报道,作品刊发在每天一期的《小红花日报》及其号外上。清新活泼、国际范的文风与内容,成为活动亮点之一。

  最终,36名同学分获最佳代表奖、最佳新闻记者奖、杰出代表奖、荣誉提名奖、最佳外交风采奖等奖项;17名教师分获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组织奖。

  团湖北省委书记张桂华、副书记王云清,武汉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徐定斌,团武汉市委书记柳新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大会期间,还召开了指导教师论坛。与会中学团干部及指导教师一致认为,“模拟联合国大会”活动能激发中学生拓宽国际视野与主动学习的热情,培养社会责任,提升综合素质。中学团组织应结合共青团改革,抓好这类优质活动,进一步吸引、引领、服务青年学生。

  据悉,下一届湖北省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将于2020年在黄冈中学举办。

  来源:中国青年报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图说】“黑科技”

  • 亲子共读迎佳节

  • 打热水也有App 学生成待割的“韭菜”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姐妹花”山区写青春

     春节过后,四川达州的天气并没有随着立春暖和起来。淅淅沥沥的雨落下来,打在西安通信段万源通信车间女通信工金东艳的脸上。

  • 小团队创出亮品牌

     据悉,“雷鸣劳模创新工作室”正是农行安徽省分行注重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着力搭建金融产品创新平台,通过小平台搭建大舞台,依托小团队创出亮品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

教育论坛

名人坊

  • 造就中国人自己的“千里眼”

    毛二可, 雷达、信息处理技术专家。1956年在华北大学工学院(现为北京理工大学)雷达专业获得学士学位,北京理工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教授、博士生导师。1995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 叶嘉莹:愿以古典诗词之教学报效祖国

    年近期颐,南开大学中华古典文化研究所所长叶嘉莹对诗词的研究和教学的热情,依然不减。她一直在整理资料,似乎没有一天不与古典诗词为伴。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