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学校小学部9月迎新生-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今日聚焦

北京学校小学部9月迎新生

首次招生规模预计8个班 中学部已开工建设

2019-03-18 14:40:16

  本报讯(记者张楠 通讯员张丽)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12年一贯制学校,今年9月,北京学校小学部将投用并迎来第一批学生,预计第一次招生规模8个班,约320人。学校共享区与中学部工程近日也破土动工,意味着北京学校所有功能组团全部开工。

  北京学校位于北京城市副中心潞城镇大营村,紧邻大运河森林公园和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该学校高起点、高标准、高品质规划建设,占地面积约300亩,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由小学部、中学部、共享区三大功能组团构成,规划小学48个班、初中30个班、高中30个班。去年8月,北京学校小学部正式破土动工,前不久封顶,正在加速推进外立面、机电管线及设备安装施工,装饰装修作业也将协同推进,确保今年9月小学部如期开学。

  建设中的北京学校是继北京小学、北京中学、北京大学之后,第四所以“北京”命名的学校。学校采用多进院落式布局,现代化的建筑理念与浓郁的传统文化神韵相结合,建成后将为周边居民子女提供优质完善的教育资源。前不久,北京学校共享区和中学部开工,这两个工程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包括共享区、中学部、宿舍及食堂等。

  北京学校整体布局为“一轴、一心、三片区”,贯穿南北的主体轴线统领规划,中心位置布局中心广场,集中布置升旗广场、科创中心、艺术馆、风雨操场等功能,形成校园核心功能区。中学部参考了传统书院的布局,六栋楼位置设计如同九宫格,层层递进、密切联系。

  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学校里的共享区将打造开放、共享的大型实验室和科技创新中心,助力学生探索自然奥秘。学校还设置了艺术宫、体育馆、模拟联合国等功能空间,满足学生多样化发展需求,通过探索全新办学模式,引领北京城市副中心基础教育的高起点、高标准、高品质。

  学校共享区的体育中心、文化交流中心和艺术中心将在假期面向市民开放,其中体育中心的设施,除篮球、乒乓球、羽毛球场馆外,还将建一座特色冰球馆。艺术中心里的剧场,也将在周末让市民欣赏到更多优质的舞台剧。

来源:北京晚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食品安全知识进村小

  • 禁售“三高”

  • 防“早恋”要因势利导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聚力千万职工 共谋新时代奋斗新方位

    回首2018年,深圳市总工会在团结动员职工、夯实基层基础、强化维权服务、维护职工队伍稳定、推进工会改革创新、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成绩——

  • 湖北组织200多万职工参加劳动和技能竞赛

    湖北省2019年劳动和技能竞赛15日在中建三局大东湖深隧项目工地启动,全省各行各业广泛展开的这一岗位练兵、技能比武、技术协作等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预计将有超过8000家单位和200多万一线职工参与。

教育论坛

  • 中小学建操场要先摸排

    北京市教委日前下发《关于加强2019年度中小学合成材料面层运动场地建设管理工作的通知》,对于操场建设推进做了更加明确的要求。中小学建设操场前要摸排项目基本情况,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 法政教育能否“速成”

     说到中国法学教育的起点,不能忽略20世纪初日本法政大学专为“清国”留学生设立的法政速成科。当时,经历了“庚子之变”的满清政权,不得不祭起新政大旗,期冀通过全方位的改革,以挽救岌岌可危的统治,而期间通过变法修律,收回治外法权,也成为挽回清廷颜面的急务,但要制定法律,则非有专门的法政人才不可。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