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主席给意大利罗马国立住读学校师生回信-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今日聚焦

习近平主席给意大利罗马国立住读学校师生回信

2019-03-19 08:05:02

  

  新华社北京3月18日电 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对意大利进行国事访问之际,意大利罗马国立住读学校校长雷亚莱和8名高中学生致信习近平主席,表达了对习近平主席来访的热切期盼和从事中意友好事业的良好意愿。习近平主席给该校师生回信,勉励他们做新时代中意文化交流的使者。

  习近平在信中说,你们的来信收到了,看到同学们能用流畅的中文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想,我很高兴。

  习近平在信中说,你们学校成功开办中文国际理科高中,培养了一批有志于中意友好事业的青年。同学们在信中介绍,通过孔子课堂项目有机会近距离了解中国,看到了世界的广阔与多元文化的价值。这是你们通过学习实践得来的收获。你们立志促进中意青年思想对话和文化交流,促进中意人民友谊,我对此十分赞赏。希望你们做新时代的马可·波罗,成为中意文化交流的使者。

  习近平在信中说,青春总是与梦想相伴而行。你们即将高中毕业,迈入大学校园。愿你们青春正好、不负韶华,都能成就梦想。欢迎你们来华学习和工作,希望中国也能成为你们的圆梦之地。

  意大利罗马国立住读学校是意大利久负盛名的学校,该校2009年开设五年制中文国际理科高中,设有意大利最大的孔子课堂,学生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蔚然成风。

来源:新华社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食品安全知识进村小

  • 禁售“三高”

  • 防“早恋”要因势利导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教育论坛

  • 中小学建操场要先摸排

    北京市教委日前下发《关于加强2019年度中小学合成材料面层运动场地建设管理工作的通知》,对于操场建设推进做了更加明确的要求。中小学建设操场前要摸排项目基本情况,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 法政教育能否“速成”

     说到中国法学教育的起点,不能忽略20世纪初日本法政大学专为“清国”留学生设立的法政速成科。当时,经历了“庚子之变”的满清政权,不得不祭起新政大旗,期冀通过全方位的改革,以挽救岌岌可危的统治,而期间通过变法修律,收回治外法权,也成为挽回清廷颜面的急务,但要制定法律,则非有专门的法政人才不可。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