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入学升学按本市户籍对待-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今日聚焦

本市开通积分落户人员子女转学绿色通道

子女入学升学按本市户籍对待

2019-03-19 15:26:07

  本报讯(记者牛伟坤)孩子入学问题是积分落户人员关注的话题。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获得积分落户后,子女的入学和升学就将全部按照北京市户籍对待。对于已经在京就读的学生,家长只需要持户籍材料到孩子现就读的学校提出申请,学校会在学籍平台上变更户籍信息。此外,本市还开通了积分落户人员子女转学的绿色通道。

  在转学方面,义务教育阶段,原来在京外就读的,落户以后,需要持户口和居住等相关的材料,到户口所在区的教委提出申请,区教委会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予以安排。

  除了义务教育阶段,高中阶段情况如何?此前,在中考报名启动时,市教委就明确,积分落户人员在中考报名结束前完成落户,其随迁子女按本市户籍考生报名;未完成落户,需要按非本市户籍考生报名,同时选择“积分落户人员子女”。关于高中阶段的转学问题,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在接听12345回复市民电话时表示,普通高中在京外就读的子女,可以到户口所在区,自行联系教学水平相当的同等位高中。该负责人介绍,由于本市对每个学校进行计划管理,当计划满了之后,学校不能随意地增减计划;因此,区里可以根据情况和有关规定对其进行学校的安置。如果学校没有计划,也可以向市教委进行申请。

  值得关注的是,考虑到各地教学进度的差异,转学手续一般只在学期初和学期末办理,小学、初中、高中的毕业年级原则上不转学。但是,为了配合新政的落实,本市特别开通了积分落户人员子女转学的绿色通道。

来源:北京晚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顺义开办297个公共“儿童之家”

  • 扒掉校园贷的“马甲”

  • 形象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教育论坛

  • 让孩子们多睡一会儿有多难

    62.9%的青少年儿童睡眠不足8小时,初高中生中这一比例达到81.2%。3月17日举行的2019年世界睡眠日大型科普启动会上,中国睡眠研究会发布了《2019中国青少年儿童睡眠指数白皮书》,提醒全社会关注孩子的睡眠问题。

  • 高校校长谈大学排名:不能不看也不能全看

    目前我国高校排名榜单层出不穷,但不同版本的大学排行榜“掐架”也比较激烈。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