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乡村小规模学校结对帮扶全覆盖-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今日聚焦

浙江:乡村小规模学校结对帮扶全覆盖

记者 蒋亦丰
2019-03-20 13:40:38

  本报讯(记者 蒋亦丰)近日,浙江省政府公布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提出全面推进“互联网+义务教育”。全省所有县(市、区)均参与结对帮扶工作,城乡义务教育学校结对帮扶1000所以上,乡村小规模学校结对帮扶实现全覆盖。

  本次结对由县(市、区)教育局统筹,县域内的城区优质学校与乡村小规模小学、乡村薄弱初中建立紧密型的城乡结对学校。此类型结对形式占各设区市结对帮扶任务总数的80%左右。设区市教育局统筹一批城区优质学校与本地区相对薄弱的乡村中小学建立跨县域结对学校。而在省域层面,杭州、宁波等地选择一批城区优质学校,与26个加快发展县的乡村学校进行结对。

  结对方式共设4个“套餐”。“城乡同步课堂”由优质学校授课教师同时对本校学生和结对帮扶学校学生开展视频直播互动教学,实现学生同步上课、同步作业、同步辅导,教师共同备课、共同上课、共同批改作业和辅导学生,共同质量检测。“远程专递课堂”由优质学校针对薄弱学校的薄弱学科,系统地提供以视频点播为主的网络课程,还有基于网络平台的“教师网络研修”和“名师网络课堂”。各结对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和需求,应明确至少两种形式开展结对帮扶。

来源:中国教育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顺义开办297个公共“儿童之家”

  • 扒掉校园贷的“马甲”

  • 形象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新闻特写】“樟帮”药工“打擂台”

    铡刀起落,白芍飞舞;药铲翻搅,香气四溢……日前,在江西省樟树市中药材专业市场,首届“樟帮”传统中药炮制技能考核大赛开赛。116名炮制药工登台比拼,展示“樟帮”药工精湛的操作技能。

  • 湖北省广泛开展岗位技能比武

    湖北省2019年劳动和技能竞赛15日在中建三局大东湖深隧项目工地启动,该省各行各业广泛展开的这一岗位练兵、技能比武、技术协作等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预计将有超过8000家单位和200多万一线职工参与。

教育论坛

  • 坚持公益普惠,多渠道扩大学前教育资源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多渠道扩大学前教育供给,无论是公办还是民办幼儿园,只要符合安全标准、收费合理、家长放心,政府都要支持。”这是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办好学前教育”的进一步部署。

  • 打造“智慧校园”须顾及学生权益

    最近,广东某中学以打造“智慧校园”为由,招标引进了大批“手环”打算投放校园。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