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嫌教室吵让全班学生自扇耳光数十下 纪检部门介入调查-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今日聚焦

老师嫌教室吵让全班学生自扇耳光数十下 纪检部门介入调查

2019-03-20 16:05:46

  中新网南京3月20日电 (记者 刘林)日前,宿迁市宿豫区一位小学教师,因音乐课上孩子吵闹,竟要求全班同学起立自扇耳光数十下。事情发生后,在当地引发关注。20日,记者从宿豫区教育局获悉,相关纪检部门已介入调查,将根据结果进行公平公开处罚。

  “一开始我并不知道,直到孩子班级里其他家长议论此事,问了孩子才清楚。”一位家长表示,自家孩子在宿豫区豫新小学二年级(7)班读书,一向比较乖,老师竟然因为教室吵让全班同学自抽耳光,实在有些过分。该家长表示,当天下午她就向教育部门反馈此事,涉事老师及校领导已向她道歉。

  数位家长投诉称,事情发生在3月15日下午,该校二年级(7)班学生音乐课时,一位姓沈的音乐老师将学生带到音乐教室内,让学生们自行观看动画片后,沈老师就离开了教室。随后,一年级(12)班的音乐老师胡老师也将学生带来,与沈老师一样,胡老师让孩子们自行观看动画片后,就离开了。

  由于教室里没有老师,学生们很快就吵闹了起来。随后,胡老师来到了教室。“这位胡老师没问清楚原因,就要求二年级的学生集体起立,自扇耳光,最多的小孩打了50多下。”一位学生家长称,她自己家的孩子打了自己20多个耳光。这位胡老师还要求,在自扇耳光的过程中,每个孩子必须打出声音来,胡老师全程在一旁监督,并威胁学生再吵闹继续惩罚。

  当天晚上,二年级(7)班的许多家长都发现,孩子的脸上有不同程度的红肿,甚至还有清晰可见的掌印,为此心疼、气愤不已。

  “气得浑身发抖!”有家长表示,事情发生后,不少家长在班级的QQ群里讨论过此事,并要求校方尽快给出说法,让涉事老师承担相应责任。

  20日上午,记者从校方获悉,目前,此事校方已上报到纪检部门,目前暂未出通报结果。另据部分家长介绍,这几天,学校有负责人带着涉事老师在挨家挨户登门家访,并作出道歉,称校方将停发涉事老师两个月工资。

  对此,宿豫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到家长投诉后,涉事教师已被停职,纪检部门第一时间介入调查,将根据调查结果公平公正公开处理。(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语文老师把花艺带进课堂 让孩子们发现美创造美

  • 大学生为留守儿童开课

  • “益”路童行安全护航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新闻特写】“樟帮”药工“打擂台”

    铡刀起落,白芍飞舞;药铲翻搅,香气四溢……日前,在江西省樟树市中药材专业市场,首届“樟帮”传统中药炮制技能考核大赛开赛。116名炮制药工登台比拼,展示“樟帮”药工精湛的操作技能。

  • 湖北省广泛开展岗位技能比武

    湖北省2019年劳动和技能竞赛15日在中建三局大东湖深隧项目工地启动,该省各行各业广泛展开的这一岗位练兵、技能比武、技术协作等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预计将有超过8000家单位和200多万一线职工参与。

教育论坛

  • 大学思政课变得“活”起来

    引入VR和AR技术、创办微信公众号、开设面向全球观众的慕课、校长亲自为本科生授课……这些多样化的授课形式,如今在大学思政课的课堂上屡见不鲜。

  • “校长陪餐”促推学校食安治理完善升级

     实行校长(园长)陪餐制不仅是为了给校长(园长)增加压力,更是要切断学校和食堂之间的不正当利益关联,让学校和食堂回归“监督与被监督”的本位,加大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力度,推动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进一步完善升级。这个食品安全善治目标值得寄予乐观期待。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