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行业将深化创新工作室创建助推科技攻关-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今日聚焦

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与中国气象局召开第十六次联席会议

气象行业将深化创新工作室创建助推科技攻关

2019-03-21 08:06:44

  

  中工网北京3月20日电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郑莉)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与中国气象局第十六次联席会议今天在京召开。会议通报了2018年双方联合开展工作情况,讨论通过2019年工作方案。据悉,双方将深化气象行业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为劳模和工匠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助推科技攻关,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与此同时,还将联合举办第十四届全国气象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为气象职工提高技能、展现风采搭建平台。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王俊治,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余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俊治首先通报了中国工会十七大和全总十七届二次执委会议主要精神,他指出,新时代赋予中国工会新任务,要求产业工会彰显新作为。气象行业各级工会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让工会的思想政治工作更接地气,更容易被职工接受;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以技能竞赛助推职工素质提升,以创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助推科技难题攻关;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关心关注关爱艰苦气象台站职工,把维权做到位、把服务送到家;深化工会改革创新,推动气象行业工会建设,具备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过硬本领。各级工会和气象部门要巩固和发展联席会议制度,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余勇指出,要强化气象部门与工会组织的沟通合作,继续开展职业技能竞赛,尽快研究出台关于在全国气象行业开展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活动的意见,提高职工劳动技能水平和创新创造能力,发挥气象系统职工生态文明建设主力军作用。

  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与中国气象局联席会议制度开展了16年,在反映职工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凝聚职工力量、提升职工技能素质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2018年,双方开展了第十三届全国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全行业掀起学技术、练技能、比贡献的热潮。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语文老师把花艺带进课堂 让孩子们发现美创造美

  • 大学生为留守儿童开课

  • “益”路童行安全护航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成都海选首届500名“成都工匠”

    成都日前启动首届“成都工匠”评选命名活动,在今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将有500名海选出的优秀工匠得到命名,在获得荣誉的同时将享受专项待遇。

  • 【新闻特写】“樟帮”药工“打擂台”

    铡刀起落,白芍飞舞;药铲翻搅,香气四溢……日前,在江西省樟树市中药材专业市场,首届“樟帮”传统中药炮制技能考核大赛开赛。116名炮制药工登台比拼,展示“樟帮”药工精湛的操作技能。

教育论坛

  • 大学思政课变得“活”起来

    引入VR和AR技术、创办微信公众号、开设面向全球观众的慕课、校长亲自为本科生授课……这些多样化的授课形式,如今在大学思政课的课堂上屡见不鲜。

  • “校长陪餐”促推学校食安治理完善升级

     实行校长(园长)陪餐制不仅是为了给校长(园长)增加压力,更是要切断学校和食堂之间的不正当利益关联,让学校和食堂回归“监督与被监督”的本位,加大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力度,推动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进一步完善升级。这个食品安全善治目标值得寄予乐观期待。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