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小学食堂全面“阳光餐饮”-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今日聚焦

今年中小学食堂全面“阳光餐饮”

本市将持续推进对“保健”市场、校外培训机构、房地产经纪机构等专项治理

2019-03-21 15:16:23

  本报讯(记者杨滨)昨天,本市召开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冀岩透露,今年将会同有关部门持续推进对“保健”市场、校外培训机构、房地产经纪机构等领域的专项治理;基本实现全市餐饮服务单位“阳光餐饮”工程全覆盖,其中学校、托幼机构、养老机构食堂和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实现100%完成。

  据了解,目前全市85%的餐饮服务单位已完成“阳光餐饮”民心工程建设,其中中小学校、托幼机构、养老机构食堂达到95%以上。监测食品类样本16.43万件,重点食品监测抽检合格率98.69%。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公安部门严打食品药品违法犯罪活动,抓获犯罪嫌疑人156人,有力维护了首都食品安全。

  今年本市将基本实现全市餐饮服务单位“阳光餐饮”工程全覆盖,对餐饮服务食品制作加工全过程进行监督,继续提升3000家餐馆、饭店等的服务品质。同时加强对网络食品、保健食品、委托生产和农村及城乡结合部等重点领域和区域的监管。

  冀岩强调,本市加强食品生产经营过程的监督检查,对防控“非洲猪瘟”疫情、诺如病毒进行督查,开展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网络订餐、校园周边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散装白酒、“五毛食品”、猪肉产品等专项整治。今年将继续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将校园食品中毒事件发生率控制在全市学校(含幼儿园)食堂数量的万分之二以内。制定出台小作坊、小餐饮店和小食杂店许可备案管理办法,对28大类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食品药品实现抽检全覆盖。

  老楼加装电梯是不少老旧小区居民关心的事。据介绍,去年全市完成高风险电梯评估预警6233台,累计更新改造“单铁心”电梯4404台,惠及市民近20万户。今年将持续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治理,完成对3500台住宅老旧电梯的安全评估和风险预警,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进行挂账督办。同时促进“三无”电梯政府救济制度落实,配合相关部门畅通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应急使用的绿色通道。

  冀岩介绍,去年本市整治无证无照经营27489处,完成计划任务143%;治理“开墙打洞”8622处,完成计划任务117%。严格实施新增产业禁限目录,全年累计不予办理工商登记2.16万件。开展违规销售电动车行为专项治理,下架违规电动车9500辆。今年计划整治无证无照经营9044户、“开墙打洞”1619处。严格执行新版产业禁限目录,推动相关产业和市场主体疏解提升。

来源:北京晚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清华园里歌唱祖国

  • 花海收捡垃圾

  • 阳光大课间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从洗衣工到衣物“救星”

    日前,记者来到聂铭创办的天衣美洗涤有限公司,走进洗衣大厅,几大处理区域功能明确——衣物收发、分拣、预处理、干洗、水洗、特殊处理、熨烫、质检等,工人正在各个区域熟练作业。

  • 工地“女汉子”的双面生活

     工地的生活或许让人觉得枯燥乏味,但为了城市的发展,不少建筑工人们正在其中奉献着自己的青春。

教育论坛

名人坊

  • 91岁院士爷爷给小学生上课

     昨天下午4点放学后,人大附中实验小学DI创新思维社团的教室里,迎来一位头发花白、走路颤颤巍巍的老人。他可不是一般的老爷爷,他是古人类学家、今年91岁的中科院院士吴新智。

  • 上她的高数课,学生需要抢座

    在东北大学,“数值分析”这门课上课时间一般是早上8点,地点在何世礼教学馆。早上6点前,学生已经在教学馆前排起长队。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