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水“3·21”爆炸事故受损学校全部复课-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今日聚焦

响水“3·21”爆炸事故受损学校全部复课

2019-03-26 08:34:18

  本报盐城3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今天上午,江苏盐城市响水县海安集中心小学426名学生在塑胶操场上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响水县在“3·21”爆炸事故中受损的10所中小学校全部复课。与响水县一河之隔的连云港市灌南县,3所受爆炸波及的学校也在今天复课。

  据盐城市政府通报称,爆炸事故导致10所学校校舍门窗、玻璃不同程度受损。据当地教育部门统计,有136名中小学生因门窗玻璃破碎被划伤,主要为轻微伤。3月25日,这些孩子绝大部分都回到校园。

  响水县陈家港王商小学离涉事的天嘉宜公司只有1公里,爆炸后教室内十分杂乱,天花板掉落一地,门窗损坏,地上全是玻璃渣子。记者今天实地探访发现,教学楼都已换上崭新的窗户,教室的外墙和走廊石柱粉刷一新,校园也铺上混凝土。

  响水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事发后,相关学校老师立即将孩子疏散到安全地带,受伤的孩子被送到医院。教育局启动应急响应,组织老师整理校园,清除玻璃碎渣,修复受损校舍。复课前,响水县住建部门对教学校舍进行鉴定。结果表明,这些校舍主体结构大多未受损。

  连云港市灌南县堆沟港镇九队小学离爆炸点只有3公里,站在教学楼三楼,能清楚看到爆炸后的废墟。今天,学校每间教室都换上了新的铝合金窗户。据灌南县教育局负责人介绍,事故发生后就抓紧联系厂家定做窗户。

  江苏省监测中心监测部主任徐亮称,监测人员分赴不同学校进行监测。结果显示,校园空气质量符合环境空气质量标准。

  此外,教育部门还组织了心理咨询专家对班主任进行培训,对受伤孩子进行心理干预。

  来自上海的心理辅导专家赵红娣介绍,通过这两天心理干预发现,“孩子受影响程度不一,总体上上课没有问题,能够进行正常学习生活,回答问题踊跃性还不错”。

  另一名心理辅导专家建议,一两个月后,要注重性格孤僻、不太合群的孩子,看他们是否能够适应校园生活。教育部门和学校应早做筛选,对不同程度孩子分类,“尽早筛选有心理辅导需求的孩子,比如在灾难中失去单亲、双亲的孩子。对这些孩子进行大量长期的心理干预工作。”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10后”小读者不看机器猫

  • 大学生要少熬夜

  • 春分立蛋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总理点名的“嫦娥”离不开这样一双手

     “嫦娥四号等一批重大科技创新成果相继问世……”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再次点名探月工程“嫦娥”,后者也因此成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唯一被明确提及的科技创新成果。

  • 最美货车司机:安全来自敬畏

    “从事这个行业越久,在心里就会越有一种‘怕’的感觉。也正是这种‘怕’,让我更加感受到肩上的安全责任之重。”近日刚获“最美货车司机”称号的浙江巨化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危化品车辆驾驶员童瑞龙说。

教育论坛

  • 为何上百名在读研究生被集中退学

     上百名在读研究生被集中退学,是谁导致的?近日,广州大学研究生院对该校72名研究生予以退学处理,校方发布的理由称“由于在学校规定的最长学习年限内未完成学业”。

  • 校园食品安全 各国怎么监管

    校园食品安全事关学生身心健康,是各国政府、学校管理者和家长共同关心的问题。校园食品中毒事件在国外也时有发生,主要是由于学校制作和供应的食品未遵守相关安全法规。事件发生后,各国政府都正视事实,及时救治患儿,寻找问题根源,下大力气整顿。

名人坊

  • 谢祥俊:把数学讲成故事

     “要散布阳光到别人心里,先得自己心里有阳光。”这是西南石油大学理学院谢祥俊教授经常引用的一句名言。33年来,他一直享受着在三尺讲台上传道授业解惑的快乐,始终心怀阳光,去打造阳光的课堂,去培养阳光的学生。

  • 李象群获第54届国际缪斯奖

    今天,中国著名雕塑家、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鲁迅美术学院院长李象群接到来自意大利佛罗伦萨国际缪斯学院的获奖信息,评委会决议授予他第54届国际缪斯奖“艺术奖”,并邀请李象群出席于6月1日在佛罗伦萨旧宫举行的颁奖仪式。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