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你,3月教育政策大盘点来了-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今日聚焦

教育部@你,3月教育政策大盘点来了

2019-04-01 08:12:46

  3月,春意盎然,万物催生,也奏响着新时代奋斗征程中的教育强音。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中央深改委审议通过《关于扩大高校和科研院所科研相关自主权的若干意见》,给予高校和科研院所更多自主权。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划出2019年教育改革发展的重点。

  ……

  3月,还发生了哪些与你我息息相关的教育大事?教育小微为大家进行了梳理,一起来回顾↓↓↓

  总书记关心教育

  习近平: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8日上午在京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向全国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强调,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

  中央部署

  中央深改委审议通过《关于扩大高校和科研院所科研相关自主权的若干意见》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习近平3月19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议强调,高校和科研院所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力量。要完善相关制度体系,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强化成果导向,精简科研项目管理流程,改革重大科技项目立项和组织实施机制,给予高校和科研院所更多自主权。要坚持国家目标导向,自觉服从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分类改革,精准施策,加强监管。

  2019政府工作报告给教育“划重点”

  3月5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划出了2019年教育改革发展的重点。

  基础教育

  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

  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依法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入学、全面落实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规定、严格规范普通高中招生行为、建立招生入学工作预警制度、严格执纪问责等要求。

  学校食品安全

  《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印发,4月1日起施行

  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印发《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本规定自2019年4月1日起施行。《规定》明确要求,中小学、幼儿园应当建立集中用餐陪餐制度,每餐均应当有学校相关负责人与学生共同用餐,做好陪餐记录,及时发现和解决集中用餐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来源:教育部网站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十全大补”

  • 数学思维培训别跟风

  • 志愿培训开始 体验服务真谛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汽车技工大比武

    3月29日,杭州市临安区总工会组织的汽车技工技能大比武在该区易辰汽车公司厂区内举行,设有叉车技能比武、机械臂技能比武等竞赛项目,本次活动也拉开了2019年临安区“百千万”劳动竞赛的帷幕。

  • 新疆开展职工“三学一争”活动

    据了解,自治区总工会将把“三学一争”活动纳入劳动技能竞赛范畴,定期组织开展竞赛活动。

教育论坛

  • 思政课,也要系统集成(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

    在北京,有一个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高”,是指坚持高端,搭建思政课资源平台;“精”,是指依靠精实工作,提升思政课质量水平;“尖”,是指运用高科技手段,助力思政课改革创新。

  • 构建“一键查询”式儿童保护网络非常必要

     近日,广州市花都区检察院整合本辖区内106名性侵、拐卖、拐骗未成年人的成年犯罪分子资料,研发了广东首个“未成年被害人已决案件查询系统”,使涉未成年人行业通过“一键查询”,将不适宜从事涉未成年人行业的人员“挡在墙外”。

名人坊

  • 刘宇凌:“制造强国”追梦人

     京城机电旗下北一机床重型机床组装车间,足有四五个足球场大小,巨大高耸的机床达百吨之重,满头银发的刘宇凌穿梭忙碌,为了机床能达到头发丝直径五分之一的精度而攻关。

  • 开创中国生物芯片新纪元

     一枚只有指甲盖大小的芯片,藏有80多万个基因探针,能预测13大类,近150种疾病……这枚神奇芯片里,还凝聚着一位中国研发者的全部心血。他就是中国工程院院士程京,一个开创了中国生物芯片新纪元的人。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