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准考证昨起发放-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今日聚焦

高考准考证昨起发放

武文娟
2019-06-04 07:47:20

  北京二中考生收到高考准考证

  本报讯(记者 武文娟)2019年全国高考将拉开序幕,昨天上午,北京二中教师们向高三学生讲解了高考注意事项,叮嘱考生以良好的心态迎接高考,并亲手为同学们发放了准考证。北京青年报记者看到,今年的准考证上不仅标有准考证号、考点地址、考场号、姓名、性别、报考科类,以及报名单位等信息,准考证背面还印有各科目考试时间及注意事项。

  根据安排,6月7日上午9时至11时30分,进行语文考试,下午15时至17时,数学(文/理)考试;6月8日上午9时至11时30分,文科/理科综合考试,下午15时至16时40分,外语(笔试)。外语(非英语)科目的听力考试则安排在8日16时40分至17时。需要注意的是,考生应于考前半个小时到达考点,每科开考前25分钟(第一科30分钟)持身份证和准考证进入考场,对号入座。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

  注意事项中提到,考生进入考场,除2B铅笔、黑色字迹的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标准化考试模版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考试中严禁使用涂改液、胶带、修正带等物品,不准在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

  注意事项中还提醒考生,此证是学生参加高考的凭证,也是用于面试、查分、办理成绩证明、领取录取通知书的凭证,考生须注意保存。

  此外,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今年高考分值中,语文、数学(文/理)、外语满分均为150分,文科综合/理科综合满分为300分,高考满分750分。外语听力考试满分30分,取两次听力考试的最高成绩与其他部分试题成绩一同组成外语科目成绩计入高考总分。6月23日,考生可通过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或通过“北京通”APP在手机端查询自己的高考成绩。

  高考成绩发布后,考生在6月25日8时至29日20时填报本科志愿,填报志愿的方式为网上填报。今年,本科招生设置本科提前批、本科普通批2个批次,并按顺序依次录取。本科提前批分艺术类和普通类,考生只能选报其中一类,不能兼报。

  本科普通批设置为平行志愿,考生可以填报16所平行志愿高校。以上每个志愿高校设置6个志愿专业,考生填报时须注明是否服从院校内专业调剂。

  摄影/周良

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彩绘风筝迎端午

  • 环保小课堂

  • 创造大赛 创新实践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教育论坛

  • 儿童节,大人孩子一起嗨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你过儿童节了吗?恐怕很多人的朋友圈这两天都被这个节日刷屏了。

  • 为儿童成长提供立体保护

    围绕未成年人保护形成了既针对个体也面向群体、既保护外部安全也保护心灵健康、既针对现在也考虑未来的全维度保护体系,为少年儿童更好成长创造了广阔空间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