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的三条温馨提示,你收到了吗?-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今日聚焦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的三条温馨提示,你收到了吗?

2019-07-02 09:22:33

  6月30日至今,省教育考试院陆续发出针对高考考生和家长的温馨提示,具体如下:

  提示一

  不要轻信“包投档”“包录取”

  近日,接到考生及家长反映,有中介机构和个别招生人员存在虚假宣传,混淆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混淆全日制教育与非全日制教育、混淆普通高等教育与继续教育等行为。请考生认真查阅我省的招生政策及《四川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考生必读》,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不要轻信“包投档”“包录取”等欺诈性宣传。

  省教育考试院将加大对招生工作中违规行为的处理,欢迎广大考生及家长监督举报,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对相关机构和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举报电话:028-85156581。

  提示二

  注意志愿填报截止时间

  目前,我省普通高考志愿填报接近尾声,普通类专科志愿填报将于7月5日12:00结束,请考生根据自己的意愿积极踊跃填报志愿。防止填报截止时间前出现网络拥堵影响志愿填报,考生要尽早上网填报并保存,避免逾时不能填报。因考生自身疏漏或失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提示三

  妥善保存密码

  在填报高考志愿的过程中,考生应妥善保管自己的网上填报志愿登录账户密码,防止被人盗用或篡改。如考生忘记密码或发现密码被篡改,应及时与报名所在地县(市、区)招考办联系。

  考生须认真阅读“四川省2019年普通高考网上报志愿考生须知”,掌握网上填报志愿方法。填报志愿须以《招生考试报·2019年招生计划合订本》中公布的招生类别、学校代号、专业代号及名称、招生层次、招生计划、收费标准及专业录取的有关要求为准,同时还须仔细查阅有关高校招生章程和招生简章,了解高校的录取规则。(记者 江芸涵)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郭丽娟

图说教育

  • 出入境知识进校园

  • “脑洞”

  • 享受快乐(动感2019)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教育论坛

名人坊

  • 中国地震人:永远坚守着那份初心

    1930年,中国地震观测的先驱者李善邦先生来到北京鹫峰山,建立了北京鹫峰地震台,这是中国第一个使用近现代科学方法观测地震的地震台。

  • 贝聿铭:现代美的不倦开掘者

    贝聿铭1917年4月26日出生于广州,但成长在中国传统建筑特别是园林建筑十分丰富的苏州古城,苏州四大园林之一的狮子林即是他的家族私产。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