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劳模学院2019年招生报名开始啦!-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今日聚焦

全国首家劳模学院2019年招生报名开始啦!

2019-07-17 13:40:26

  

  

  学校简介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是中华全国总工会直属的唯一一所普通本科院校,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与教育部共建。学校历史悠久,特色鲜明。前身是创建于1949 年的中华全国总工会干部学校,2003年改制升格为普通本科院校,并更名为中国劳动关系学院。

  建校70年来,形成了以普通本科教育为重点、工会干部培训为使命、稳步发展研究生教育、做精做强高等职业教育的办学格局,是一所多科性、教学型、应用型大学,涵盖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工学、艺术学等6大学科门类。学校是劳动经济学的发源地,也是全国首个开设劳动关系专业和职业卫生工程专业的高校,设有15 个教学院(部),招收劳动关系、劳动与社会保障、人力资源管理、法学、安全工程、社会工作等17个专业的普通本科学生和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拥有全国工会学研究会、中国工人历史与现状研究会等多个学术研究平台和大国工匠与劳动模范研究所等23 个研究机构。自建校以来,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邓小平、陈云、彭真、薄一波、胡耀邦、尉健行、王兆国、李建国、孙春兰、王东明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莅临学校指导工作或接见学校师生。

  2019年,学校迎来70华诞,全校师生员工正在积极推进“学回信精神、迎七十校庆、创特色一流”行动计划,努力把学校建成我国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劳模教育培养与高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工会干部培训的最高学府、劳动关系和工会领域研究的高端智库。

  劳模学院简介

  1992年,为了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从优秀工人中选拔干部、培养跨世纪后备人才”精神,在中央组织部、教育部等有关部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中华全国总工会委托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举办成人高等教育劳动模范本科班。多年来,学校致力于不断提升劳模本科教育办学水平,在人才培养、师资配备、学习生活条件等方面予以优先和充分保障。经过27 年的发展历程,劳模本科教育已经成为学校一张名牌,共计培养劳模学员624人,其中全国劳动模范240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13人,全国人大代表17人,全国党代会代表12人,“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9 人。学校在研究劳动科学、弘扬劳动精神、培育劳动英才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形成了良好声誉。

  2018年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劳模本科班学员回信。回信是对我校劳模学历教育办学模式和育人成效的充分肯定,更加坚定了学校继续办好劳模教育的信心。同时,回信对新时代提升劳模素质提出新要求,对加强劳模教育提出新希望,劳模教育肩负重要使命担当。

  2019年4月29日,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在劳模本科班基础上创建成立劳模学院。这是我国高校设立的首个劳模学院。学院成立后,将进一步扩大劳模本科教育办学规模,在现有社会工作专业基础上,逐步增设人力资源管理、劳动关系等学校特色优势专业,为劳模学员提供更多专业选择,满足劳模学员的学习需求。学校将继续探索劳模学历教育与技能培训、研修的有效结合,力争把劳模学院办成全国劳模学历教育的最高学府和全国劳动模范、大国工匠研修深造的重要基地。同时,将进一步发挥“劳动模范在校园,大国工匠在身边”的独特优势,以劳模教育带动和促进劳动教育,在青年学子中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7页

来源:中工网
编辑:郭丽娟

图说教育

  • 首届国际青少年无人机科学营及挑战赛开赛

  • 江西:爱心书屋 乐享暑假

  • 文物修缮课开在胡同里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广东厨师之乡”肇庆广宁再培训千名厨师

    广东省肇庆市广宁厨师协会9周年庆典活动22日在广州举行。据广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介绍,作为远近闻名的“广东厨师之乡”,广宁目前共有厨师3万余人,2019年该县实施“一村一厨,千人厨师培训”计划,完成厨艺培训1000人;到2022年将再培养10位粤菜大师、20位名师、100位名厨、3000位厨师。

  • 辽宁:“名师”参与暑假补课从重处罚

    辽宁省教育厅近日下发通知,暑期将在全省集中开展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等行为专项治理行动,狠刹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行为,切实解决群众和社会关心的热点突出问题。

教育论坛

  • 发展素质教育,大学还需怎样做实

    素质教育的应有地位和科学评价体系,到现在还没有真正确立起来,这是一个必须解决的老大难问题。这一问题事关重大。素质教育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具有丰富内涵,应享有相当地位。

  • 江西:中小学、幼儿园食堂不得制售冷荤、生食、裱花蛋糕

    为切实保障学生“舌尖上的安全”,建立完善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工作机制,日前,省教育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印发《江西省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推进学校持续强化对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的监督管理。

名人坊

  • 爱干家务的中学男生 发明智能垃圾桶

    如何提高垃圾分类投放的效率呢?日前,杭州市建兰中学九年级的学生蒋昊天发明了一样垃圾分类神器——垃圾分类智能垃圾桶。

  • 朱天珍:这个讲台,她站了59年……

    朱天珍为她钟爱的教育事业默默奉献了大半生,乡亲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朱老师做了很多好事,工作上十分负责任,生活上也很细心地照顾孩子,她坚持了几十年,很不容易。”在太阳坡村的乡亲眼里,她配得上世间最好的荣誉。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