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门联合推动高校节约用水工作-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今日聚焦

三部门联合推动高校节约用水工作

2019-08-17 08:06:47

  新华社北京8月16日电 记者16日从水利部了解到,水利部、教育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深入推进高校节约用水工作的通知》,以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方案》,提高高校用水效率。

  通知指出,要加强节水宣传教育,充分发挥高校教书育人的主渠道作用,积极推进节水教育进校园、进课堂,将节水教育融入德育教育内容。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节水宣传和实践活动,积极培育校园节水文化,营造亲水、惜水、洁水的良好氛围,使爱护水、节约水成为广大师生的良好风尚和自觉行动。

  通知强调,要强化用水精细化管理,严格执行年度用水计划,依法依规配备和管理用水计量器具,加强日常管理,杜绝跑冒滴漏;加强管网漏损控制,排查校园供水管网现状,积极推广应用管网漏损监测技术,稳步推进老旧供水管网改造,降低管网漏损率;提高非常规水利用,校园绿化、景观用水和清洁用水尽量利用非常规水源。

  通知提出,要积极开展节水改造,大力推广使用节水设备和器具,淘汰不符合节水标准的用水设备和器具;推广市场化模式,积极探索应用合同节水管理模式,拓宽资金渠道,调动社会资本和专业技术力量,集成先进节水技术和管理模式参与高校节水工作;推动产学研融合,积极搭建科研成果转化平台,促进高校节水科研成果的推广应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将节水纳入绿色学校建设体系,建设一批具有典型示范意义的节水型高校。

  通知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要建立工作协调机制,健全保障措施,加大对各高校节水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力度,统筹推进高校节水工作。各高校要明确节水管理部门和岗位职责,建立健全综合考核机制,确保各项任务做实落细。

来源:新华网
编辑:郭丽娟

图说教育

  • 昔日受资助今朝为他人

  • 绿茵竞技

  • 亲子书屋 爱洒回天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赛出电力“特种兵”

    今年,辽宁省总工会、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精心设计,周密筹划,在全省百万名职工中开展以“提素质,争先锋,比贡献”为主题的2019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

  • 长春汽车维修职工技能赛落幕

    近日,由长春市总、市人社局联合主办,市总基建交通工委承办的2019年公共交通行业汽车维修职工技能大赛(精英赛)决赛举行。26名选手同台上演精彩对决。

教育论坛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