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小学生夜探飞机“宝库”、“百变”车队-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今日聚焦

上海小学生夜探飞机“宝库”、“百变”车队

2019-08-17 10:02:40

  22位上海小学生走进了春秋航空虹桥机场维修基地。 殷立勤 摄

  中新网上海8月17日电 (记者 殷立勤)16日晚,22位上海小学生走进了春秋航空虹桥机场维修基地,探索价值连城的飞机航材库房,参观“变形金刚”车队。春秋航空表示,晚上是机场保障作业最繁忙的时刻。组织此类亲子互动,希望让学生们了解飞机维修这一职业,更希望让上海家庭了解夜上海不一样的美。

  22位上海小学生走进了春秋航空虹桥机场维修基地。 殷立勤 摄

  一走进库房,学生们立刻被一面整整齐齐的飞机维修工具墙吸引。工具墙上分为:扳手、摇把、蟹角、钳子、套筒等多种类,各型号摆放了近百种之多。胎压表、放油杆等等也是分门别类,让孩子们大开眼界。维修工作人员借助这些工具,就能“降服”飞机上多达数万个零部件。

  一旁的航材仓库更是价值连城,一台A320飞机的航空发动机价值约500万美元。飞机用的一颗螺丝钉都在2美元以上,换算为人民币是14元以上,而生活中普通螺丝钉一颗仅几分钱。“这是因为航空用的零部件都有安全等级要求,每一颗螺丝钉都要取得相应的安全证书。”

  学生体验拧螺丝。 殷立勤 摄

  春秋航空工作人员还向孩子们揭示了飞机维修的奥秘。原来,飞机在飞行过程中,关键的部件都处在实时监控之中,每天飞行前飞行后的检查,都是为了排除一切隐患,确保飞行安全。另外,所有的零部件都有使用周期的限制,一旦达到规定的起降次数、或者使用时间等相应标准,就必须立即更换,以确保航空安全。“过了几年,我们看到的飞机,可能只有外观还是原来的,内部的零部件都足以组装成一架新飞机了。”

  22位上海小学生走进了春秋航空虹桥机场维修基地。 殷立勤 摄

  此次夜探飞机维修基地的活动,还首次公开了为飞机配套保障的车队。除了日常耳熟能详的客梯车、摆渡车之外,拖车,行李车、污水车、高空车、除冰车等等一字排开,宛如“变形金刚”车队,甚为壮观。车队还现场演示了II型除冰车的操作,让学生们赞叹不已。

  22位上海小学生走进了春秋航空虹桥机场维修基地。 殷立勤 摄

  春秋航空总工程师宋鹏表示,暑期内组织夜间亲子活动,在航空领域也是首次。“我们第一次向公众开放了飞机的零部件库房、工具库房。”他希望借助此类活动,一方面让学生们能够了解,各行各业都在守护这座城市日夜安全运转。同时,也希望上海的家庭们能够在夜间走出家门,多多参与夜间活动,发现夜上海的美。未来,春秋航空还将在寒暑假期间组织类似亲子活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郭丽娟

图说教育

  • 昔日受资助今朝为他人

  • 绿茵竞技

  • 亲子书屋 爱洒回天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赛出电力“特种兵”

    今年,辽宁省总工会、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精心设计,周密筹划,在全省百万名职工中开展以“提素质,争先锋,比贡献”为主题的2019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

  • 长春汽车维修职工技能赛落幕

    近日,由长春市总、市人社局联合主办,市总基建交通工委承办的2019年公共交通行业汽车维修职工技能大赛(精英赛)决赛举行。26名选手同台上演精彩对决。

教育论坛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