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城千校防“套路贷”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月启动-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今日聚焦

百城千校防“套路贷”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月启动

见习记者 林焕新
2019-10-16 10:30:01

  本报北京10月15日讯(见习记者 林焕新)今天,教育部、公安部在中国人民大学共同举办“守护青春”——百城千校防“套路贷”、防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全国范围内拉开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宣传活动。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郑富芝,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杜航伟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人民大学相关领导出席。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600余名师生到场参加。

  郑富芝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防范打击“套路贷”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为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少年学生的深切关爱。这次宣传活动是一项护法行动,一项关爱行动,一项整治行动。他要求,各地各高校要迅速行动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教育在先,主动服务在前,加大专项整治力度,积极会同公安机关,全面推进防范打击各项工作,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

  杜航伟指出,公安部连续多年组织开展网络犯罪专项打击行动,特别把侵害学生的案件作为重中之重。他强调,希望通过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警校合作,增强法制教育和宣传引导,帮助学生提高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避免受到侵害。

  记者了解到,即日起,各地公安机关将走进高校,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同时发动全国大学生围绕防“套路贷”、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创作微电影、短视频、海报等。此外,《防套路贷防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手册》及安全教育课件视频等,将同步在全国发放。

来源:中国教育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闭幕

  • 爱粮节粮 娃娃做起

  • 耳有乐 心有光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山东国机电工会拓宽职工成才路

    近日,记者从山东省国防机械电子工会获悉,近年来,该工会推动全行业建立职工技能提升载体,实施技术创新激励,为职工职业发展搭建阶梯,使全省机械行业职工成长的道路越走越宽广。

  • 上海浦东新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

    近日,在上海浦东新区召开的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大会上,新区区委下发《关于围绕“四高”战略及更高质量发展大局推进新时期浦东新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行动方案(2019—2021)》。

教育论坛

  • 让每个学生“C位”出镜

    当假期过后山东省青岛北山二路小学(下文简称“北山二小”)的孩子们重返校园时,发现学校门口多了一个大大的校园吉祥物“贝儿”。它灵动简约,大气活泼。

  • 思政课须培育大学生敢于斗争的精神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的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地指出,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与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名人坊

  • 院士开班培养乡土人才

    10月9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技能扶贫班在澜沧县竹塘乡云山村蒿枝坝村民小组开班。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朱有勇等在内的多位院士、专家及省、市有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 他用双脚丈量1900公里长城遗址

    段清波是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从事田野考古与科研教学30多年间,他在秦汉文明研究与历代长城研究等领域作出了突出贡献。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