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邮学子:把支教精神带入志愿服务-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今日聚焦

北邮学子:把支教精神带入志愿服务

2019-10-17 08:49:31

  管子键(左)在汇总观礼台座次信息。本报记者 张立朝摄

  座次安排部有两名来自北京邮电大学的志愿者管子键和袁新超,他们刚刚结束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支教任务,就积极响应组织号召,第一时间回京参与国庆筹备工作中来。风尘仆仆带来的不仅有“巴郎子”的热情和干劲儿,还有讲政治、守纪律、严谨抗压的边疆工作作风。

  “一开始两眼一抹黑,摸不清门道。”管子键和袁新超二话不说就投入到了千头万绪、纷繁复杂的观礼人员信息处理工作中。来自近60家单位的3万余条观礼人员信息需要进行汇总、核查、去重和统计,面对“错了查、查了改、改了变、变了调”的窘境,两个小伙子身上显出了一股韧劲,一次一次地摸索,一环一环地核验,很快就从中研究出一套简单、高效的信息处理流程,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准确度。他们笑着说:“不会就去试,撸起袖子,干就完事了!”

  “一点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错。”在旁人看来,屏幕上的不过是一张张陌生的照片,一条条枯燥的数据,但在他们心底,这是来自国家对于观礼嘉宾无上光荣的政治礼遇。3万余条数据内部、10万余名群众游行人员之间、国庆当天其他工作岗位和观礼区域的几万名人员之间,这是他们所面对的数据量。

  查重、标记、筛选、统计,这是每一条数据必须经历的步骤,这项工作是保证每一位观礼人员准确无误就座的前提和基础,“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就像柯柯牙的137万株树木肩并肩守护阿克苏地区一样,他们用心度过的支教时光同样给了他们接续梦想的勇气和力量。“我们将青春之花从3000余公里外的大漠边疆带回首都北京,用‘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作为标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母亲献礼,展现着北京大学生的奉献与执着。”(本报记者 赵喜斌)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识草药 学中医

  •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闭幕

  • 爱粮节粮 娃娃做起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我国颁布2019年版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

    记者16日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获悉,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民政部联合颁布《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2019年版)》,围绕增加职业技能要求、放宽入职条件、拓宽职业空间、缩短晋级时间等方面做了重大修改。

  • 青岛市总推进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

    中车四方机车车辆公司周勇劳模创新工作室主持的68个课题攻关被评为公司级课题攻关,创效数千万元;山东港口集团青岛港皮进军劳模创新工作室,广泛开展“名师带徒”活动,4次刷新纸浆卸船世界纪录。

教育论坛

  • 普惠性幼儿园建设还要迈过几道坎

    今年9月,全面二孩政策后出生的首批孩子进入了幼儿园,“入园难”问题变得愈加突出,在四川、广东等一些省份,幼儿园甚至采取了“摇号入园”的政策。

  • 学生在校玩手机 没收后被销毁

     学生玩手机是许多老师头疼的事,近日,安徽省淮南市凤台县古城中学的工作人员放了大招,当众销毁本学期以来收缴的学生手机。此事引发网友热议。

名人坊

  • 院士开班培养乡土人才

    10月9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技能扶贫班在澜沧县竹塘乡云山村蒿枝坝村民小组开班。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朱有勇等在内的多位院士、专家及省、市有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 他用双脚丈量1900公里长城遗址

    段清波是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从事田野考古与科研教学30多年间,他在秦汉文明研究与历代长城研究等领域作出了突出贡献。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