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探索教师退出机制-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今日聚焦

优化配置中小学校教师资源

南昌探索教师退出机制

2019-10-18 07:37:06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卢翔)日前,江西南昌市教育局印发《关于优化全市中小学教师资源配置推进教师市(县、区)管校聘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要逐步实现教师无校籍化管理,并探索教师退出机制。

  《意见》提出,统一该市城乡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标准,按照“总量控制、统筹城乡、结构调整、有增有减”的原则,逐步建立县域内中小学编制“总量控制、动态调控”机制。

  《意见》提出,将逐步探索教师退出机制。按照“管、评、办”分离的原则,建立健全中小学考核评价和督导评估机制,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探索引进第三方专业评价机构实施考核评价办法。强化师德和业务考核,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对有严重的失德行为、影响恶劣的,按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直至开除、撤销教师资格。对跟岗学习、待岗培训期满,考核不合格且不同意调整工作岗位的教师,或者连续两年年度考核不合格的教师,由学校报教师管理部门同意后,提前30日书面通知,可以解除聘用合同。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田间地头皆课堂 重庆乡村小学践行陶行知育才理念80年

  • 建基地 设课程 引师资 自贡三把“钥匙”打开创新教育之门

  • 识草药 学中医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江苏打造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基地

    日前 江苏省总工会以省劳动竞赛委员会办公室名义命名了首批4家“江苏省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基地”,分别承担网络安全、烹饪、配电工、筑养路机械操作工等工种的技能竞赛和培训工作。

  • 人才短缺入职门槛放宽至“无学历”

    面对2.49亿老年人和4000万失能半失能老年人家庭照护需求日渐庞大,现有养老护理从业人员仅30万人供不应求的尴尬。

教育论坛

名人坊

  • 院士开班培养乡土人才

    10月9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技能扶贫班在澜沧县竹塘乡云山村蒿枝坝村民小组开班。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朱有勇等在内的多位院士、专家及省、市有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 他用双脚丈量1900公里长城遗址

    段清波是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从事田野考古与科研教学30多年间,他在秦汉文明研究与历代长城研究等领域作出了突出贡献。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