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水型高校有了评价尺度-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今日聚焦

节水型高校有了评价尺度

王菡娟
2019-12-12 09:58:11

  

  为深入推进高校节约用水工作,进一步提升高校对节水型高校有关标准的理解和把握,近日,受水利部委托,水利部综合事业局、中国水利学会会同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在北京举办《节水型高校评价标准》《高校合同节水项目实施导则》两项标准宣贯会。

  《节水型高校评价标准》是建设节水型高校的重要依据,规定了节水型高校的节水管理、节水技术、特色创新等评价指标及评价方法,适用于全日制大学、独立设置的学院和高等专科学校、高等职业学校的节水评价工作。《高校合同节水项目实施导则》则为实施高校合同节水项目提供了全过程的技术支撑,规定了高校合同节水项目的项目准备、项目实施、运营维护、节水量核定和效益分享、项目移交等内容。

  会上,专家对《节水型高校评价标准》《高校合同节水项目实施导则》进行了全面解读,同时对节水型高校建设与高校合同节水的重点、难点及措施进行了分析。天津大学、河海大学、河北工程大学、盐城职业技术学院、山东水利职业学院5所高校代表在会上围绕如何落实节水措施、如何推进本校节水建设、如何做到日常节约用水等经验、方法进行了交流。

  (王菡娟)

来源:人民政协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培育千年高跷传承人

  • 普陀:沈家门小学校园运动会玩出“新花样”

  • 甘肃出台新措破解学前教育顽疾 从普及普惠到安全优质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2019成都·职业技能邀请赛”开赛 1042名技术人才同台竞技

    “2019成都·职业技能邀请赛”11日在蓉开赛,来自全国66个城市的1042名优秀技能人才齐聚成都,将开展为期3天的同台竞技。

  • 劳模创新工作室呈现雁阵效应

    中国铁建电气化局三公司“杨桂林创新工作室”近来声名大噪。8月底,在集团公司经验交流会上捧回两块奖牌后,国家知识产权局和电气化局又先后颁发给工作室及其有关成员十几项发明专利证书,其“立足现场设擂台,突破瓶颈谋发展”的经验也在业内得到宣传推广。

教育论坛

  • “四点半学校”办起来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从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在“关键小事”上出实招、下实功、见实效,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 多元评价,素质培养 新高考要用多把尺子“量”人才

    今年4月份,教育部印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名人坊

  • 时光流逝 这些老科学家的精神永不消逝

      “我的老师与诺奖擦肩而过,但他淡泊名利,从未与我们谈起自己的经历,我是从文献里才知道老师的故事。”12月10日上午,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郑志鹏回忆导师赵忠尧遭遇重重阻挠甚至牢狱之灾,将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研发需要的静电质子加速器零件带回祖国,主持建成的故事。

  • 秉持工匠精神的“高铁铺路人”

    曾经,火车车轮与铁轨之间这一富有节奏的撞击声,承载了无数中国人的记忆;如今,高铁不仅可以让人们千里京沪一日还,更成为一张闪亮的“中国名片”。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