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明确体育课莫戴N95口罩 中高考体育测试项目可适当调整-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今日聚焦

教育部明确体育课莫戴N95口罩 中高考体育测试项目可适当调整

2020-05-12 19:28:58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在今天(5月12日)教育部的发布会上,对于大家普遍关心的“强基计划”、中考和高考的体育测试如何进行,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表示,疫情期间中高考体育测试项目等可适当调整。

  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一方面要加强对学生的体育锻炼和训练指导,让他们能够尽快地恢复运动技能和运动效果。同时,还要充分考虑师生的生命健康和安全,有一些运动项目的考核可以适当做一些调整,能够确保这个测试安全,同时又能够全面反映每个同学的运动技能和体质健康状况。”

  王登峰表示,由于假期延长,大部分同学运动量减少,因此开学复课之后体育课如何上,首先要摸清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并给予广大青少年学生体育课和体育锻炼科学的指导。

  王登峰:“目前,教育部和国家卫生健康委正在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夏季体育课和体育锻炼的指导方案,在体育课的课程设置、内容调整、器材使用和错时错峰、安全保障等方面都会提出一些明确要求,特别是上体育课、体育锻炼不允许戴N95的口罩,因为它的透气性太差,即使不会出现意外,也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编辑:郑鑫

图说教育

  • 河南郑州小学各年级开学

  • 援鄂校友重返母校 “授帽传烛”迎护士节

  • 大学生家门口创业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招收40多万新教师为教育谋未来

    近日,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六部门和单位启动实施“百日冲刺”行动,在围绕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大专项行动中如何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影响,妥善安置应届生就业创业。

  • 义务教育六科超标超前培训负面清单印发

    不得将生僻字作为小学低学段识字与写字的教学内容,禁止将初中数学内容提前至小学教学负面清单共涉及义务教育阶段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学等6门学科,每门学科的负面清单包括“原则要求”和“典型问题”两部分。

教育论坛

  • 大规模在线教育后将呈现教育新生态

    非常时期的“宅家教育”一直没有远离我们的视线,反而越来越成为专家学者持续关注的焦点。大家都在思考,这场多方参与、多种形式的大规模在线教育过后,带给未来教育的,究竟将会是怎样的影响和改变?

  • 专业认证给师范教育带来哪些改观

    2020年5月6日,在合肥市师范附属小学,一年级小朋友正在上开学第一课。张大岗摄/光明图片 教育发展,师范先行。近年来,如何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吸引优秀生源报考师范、鼓励师范院校坚守师范特色师范教育是我国教师队伍建设的“工作母机”。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