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搭建职工赋能平台 助力打造“工匠之城”-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头条

青岛搭建职工赋能平台 助力打造“工匠之城”

张嫱 张蕾
2020-07-06 07:40:52 来源:山东工会网

  由青岛市总工会、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青岛市教育局联合搭建的全国首家“四位一体”职工赋能平台启用仪式于7月3日上午在青岛市工人文化宫(四流南路)举行。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青岛市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和市总工会班子成员、有关单位工会代表、部分劳模工匠代表参加仪式。

  为加快推进产业工人队伍改革,汇聚“搞活青岛这座城”强大动能,青岛市总工会、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青岛市教育局在全国率先搭建了集职工赋能中心、技能实训基地、赋能研究院和工匠学院“四位一体”的职工赋能平台。

  平台首次采用政府部门、职业院校、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专家学者广泛合作的模式“系统化”“一体化”搭建。职工赋能研究院是职工赋能专业研究和技术支持平台;职工赋能中心是职工赋能的具体实施和综合应用平台;职工实训基地是职工技能实际操作训练和指导平台;工匠学院是“工匠型”人才教育培养和深造提升平台。

  “四位一体”平台协调配合将以不同的赋能方式,计划每年为10万人次职工赋能,帮助职工提升岗位胜任能力、学习创新能力、创业发展能力、身心调试能力和家庭建设能力等“五大”适应新时代发展的素质能力。它的启用标志着青岛市职工教育服务从零散化培训向系统化赋能转变,全市企事业单位和广大职工可通过预约流程使用职工赋能平台服务功能。

  仪式结束后,现场嘉宾参观了山东港口青岛港、青岛地铁集团、青岛啤酒等企业职工的创新创意创造成果,并详细了解了赋能中心“劳模群英会、工匠大本营、创客酷空间、健康指导馆、家庭成长台”等“五项赋能”及“缘系一线婚恋指导站、爱心妈妈小屋、职工子女寒暑假爱心托管驿站和户外劳动者驿站”“四项关爱”板块。

编辑:郭丽娟

图片新闻

职教

评论

  • 高考生要“拿得起”还要“放得下”

    高考在即,让孩子尽可能轻装上阵、正常发挥,家长所能采取的最佳策略,就是有意识地让高考这段不平常的日子过得大致如平常。

  • 牵住教育过程评价这个牛鼻子

    要深化教育领域的“放管服”改革,落实学校的办学自主权,避免行政因素和利益因素对教育评价的干扰,确保评价公开、透明、公正地进行。

资讯

  • 福建工会开办暑托班解决职工子女看护难

    福建省工会今年将举办200个职工子女暑托班,提供教育和托管相结合的公益性暑期服务。

  • 吉林省总开办高考辅导云课堂

    7月1日,吉林省总工会普惠职工云课堂开播“战疫情·备高考”专题辅导,邀请名校教师在线进行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应试心理调节,以帮助职工及其考生子女做到“心中有谱,手中有策”。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