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朝阳区总工会搭建提素平台为职工“蓄能”-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头条

长春市朝阳区总工会搭建提素平台为职工“蓄能”

2020-07-09 08:11:36 来源:劳动新闻

  劳动新闻讯(记者 雨航) 助力复工复产,为职工提素“充电”。各式面点精美的造型、细致生动的讲解、专注认真的聆听……6月30日,长春市朝阳区总工会2020年首期烘焙培训班在长春国际大厦B座拉开帷幕。此次培训,长春市朝阳区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职能优势,联合辖区培训学校为下岗职工、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进行免费辅导。共有32名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高校毕业生参加了培训。

  据悉,培训为期7天,授课内容为蔓越梅饼干、奶油曲奇饼、蛋黄酥等各种热销、网红等面点食品的烘焙制作。

  长春商贸技术学院面点师王老师专门为此次培训课程准备了教学内容,他采取业务知识辅导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法,让学员边学边练,不仅学得快,而且记得牢,效果好。受到广大学员的称赞。

  因受疫情影响而失去工作的周女士十分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她认真学习制作蔓越梅饼干的技术关键点,在老师精心指导下,她很快做出了合格的蔓越梅饼干。周女士开心地说:“工会组织的培训,务实、接地气,上手快、实践操作强,非常符合我们的实际情况,希望以后多参加这样的培训课。”

  刚从高校毕业尚未就业的李同学把制作油饼的全过程记得非常详细,面粉200克,温水120克,稀油酥30克,2—3分钟的烘焙时间,香喷喷的油饼就烙成了,她兴奋地说:“我要充分利用这次学习机会,多掌握实践操作技能,技多不压身嘛!”

  培训现场热情高涨,学员们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掌握了面点制作与烘焙技术,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朝阳区总工会领导表示,针对当前疫情给企业和职工带来的影响,该区总工会以职工需求为导向,以助力复工复产为目标,投入专项培训经费,有计划地开展下岗失业人员技能培训,全面提升职工技能素养,让技能培训成为职工稳岗就业的最好课堂。此次培训只是这项工作的一个开始,之后还有一系列务实、操作性强、深受广大职工欢迎的技能培训课。

编辑:郭丽娟

图片新闻

职教

  • 11个省份38个地市 启动职业技能电子培训券试点工作

    近日,人社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职业技能电子培训券试点工作的通知》,决定在全国11个省(区、市)的38个地市,组织开展以电子社保卡为主要载体的职业技能电子培训券试点工作,推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深入实施。

  • 陕西中职办学条件3年实现全部达标

    陕西省教育厅日前发布了《陕西省中等职业学校办学条件达标工作方案》,明确到2020年底30%的学校达到《中等职业学校设置标准》要求,2021年底70%的学校达标,2022年底全省中等职业学校全部达标。

评论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