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总线上职工培训受欢迎 “云”课堂服务职工接地气-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头条

天津市总线上职工培训受欢迎 “云”课堂服务职工接地气

2020-07-10 13:51:26 来源:天津工人报

  记者 任晓宇

  天津工人报讯 日前,天津市职工宣传教育文化中心收到市规划资源局职工赵昕的一封来信,讲述了她观看市总工会举办的空中课堂活动中的保护颈腰膝直播课程后,对自己家人多年的身体病症有了正确的认识,才使家人对症投医,经过住院治疗,身体痊愈的事情。赵昕在信中表达了对市总工会的由衷感谢,并表示要以亲身经历为这样接地气、实效强的“云”课堂活动做宣传。

  据了解,天津市总工会“千企千人”职工培训空中课堂自今年2月份开设以来,授课内容既有强身健体、提高免疫力的瑜伽、广播体操、八段锦、颈部自我康复等课程,也有提高艺术修养的声乐、朗诵、模特、中国山水画、硬笔书法课程等。截止到6月底,共完成132堂直播,约8.67万个账号参与观看。特别是在“五一”假期期间举办了空中课堂5天乐活动,内容涉及养生保健、时尚生活、文体娱乐等方面15节课程,分3天,每天分3个阶段网上直播。

  赵昕正是在“五一”假期期间,和自己的婆婆一起观看了天津市一中心医院疼痛科的贺永进主任讲解的关于保护颈腰膝的课程,对身体带来的各种疼痛有了初步了解。通过直播课堂向贺永进主任咨询,她婆婆对自己将近10年的腰腿痛疾病症状也有了新的认识。课后,依照老师的建议,她的婆婆经过住院手术治疗,解除了这么多年的痛苦,可以脱离了拐杖直起腰来自然正常地走路。老人的身体健康了,没有了痛苦,子女也轻松了许多,不用总是担心老人一个人在家会摔倒,可以更加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了。现在,赵昕的家里每天都洋溢着欢声笑语。

  赵昕在来信中表示,市总工会的空中课堂活动,她和家人是直接的、最大的受益人。她说,“非常感谢天津市总工会为我们职工举办了这样接地气、实效强的好活动,这么好的课程,是真心为职工服务,让我亲身感受到了工会组织的温暖。今后不但我要每期坚持参加,还要带动身边的工友一起到空中课堂听课、解惑。”

编辑:郭丽娟

图片新闻

职教

评论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