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网红经济” 吉林开展“带货网红”免费职业培训-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头条

助力“网红经济” 吉林开展“带货网红”免费职业培训

2020-07-11 06:55:55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助力“网红经济” 培养一批新人

吉林开展“带货网红”免费职业培训

  中工网讯 (记者柳姗姗)7月8日,吉林省人社厅会同省财政厅联合印发了《吉林省助力发展“网红经济”开展直播销售员职业技能培训的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将为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提供直播技巧等内容的培训,培养一批“带货网红”新人。

  7月6日,人社部联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统计局发布9个新职业,人们熟知的电商主播、“带货网红”有了正式的职业称谓:直播销售员。

  吉林省在人社部公布新职业的第一时间,就启动了直播销售员培训,将该职业培训纳入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为有培训意愿的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和离校两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城乡未继续升学初高中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贫困家庭子女、贫困劳动力、企业职工共7类群体免费提供培训。

  按照《方案》要求,直播销售员培训依托具备资质的高校、职业院校、职业培训机构开展,鼓励各地支持一批培训机构开设直播销售员专业,认定一批直播销售员定点培训机构。如本地无具备资质的培训机构,鼓励跨地区选择。财政部门将对定点培训机构给予补贴,并将培训补贴标准由每人每学时5元~8元提高到10元。同时,省人社厅还将组织编发直播销售员培训教材。

  培训内容聚焦服务全省发展“网红经济”需求,开展直播销售相关基础知识、线上营销策划、直播相关技巧、产品物流配送等相关内容的培训,突出直播销售实操技能的提升。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带货网红”培训效果,吉林省人社厅会同辽源市政府计划于7月至9月,组织开展首届吉林省网络直播销售技能大赛。每名选手均可获得相应荣誉证书及奖金,个人奖金最高达10万元。

编辑:高爽

图片新闻

职教

评论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