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语文教育高端论坛开幕-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头条

首届中国语文教育高端论坛开幕

2020-10-23 15:29:53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聚焦语文教学变革,首届中国语文教育高端论坛开幕

  10月23日,由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主办的首届中国语文教育高端论坛暨新时代语文教学方式变革研讨会在京开幕。为期三天的论坛旨在充分发挥大学在新课程改革中的积极作用,助力中小学教师理解课标修订与教材改革的政策导向,掌握新课标背景下的教学方法,解决全国一线教师面临的诸多教学实际困惑,指明新时代语文教师专业发展路径。

  据了解,本届论坛突出高端引领、问题意识、系统思考和成果优化四大特点,汇聚新课标编写组专家、高校理论研究专家、各省市教研员、中小学一线教学名师及语文核心刊物主编,探讨新时代语文教学方式的变革。

  此次论坛,专家云集把脉新时代语文教育未来发展方向。开幕式当天及次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资深教授王宁、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郑国民、康震、卜师霞等先后作专题讲座,分享最新学术成果;24日下午,深圳市宝安区海韵学校语文教师毛丹仪、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语文教师高敏、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语文教师刘帆先后作小学、初中、高中语文示范课展示,论坛同时还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著名特级教师陈延军、吉林省教育学院教授张玉新、北京教科院基教中心中学语文教研室主任王彤彦进行现场评课;25日上午,教研员论坛和核心期刊主编论坛相继开幕,河北省教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张瑾琳、重庆市教科院教研员钱金涛、福建省泉州市教科所高中语文教研员纪荣海、广东省深圳市教科院高中语文教研员陈霞出席教研员论坛并与与会嘉宾分享经验、答疑解惑、拓宽思路。论坛直面新时代语文课程与教学改革的重点、难点,探讨应该如何基于学习任务群进行语文课程开发与实施,重点突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学,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宏观导向、中观策略和微观分析相结合,小初高不同学段全覆盖。

  此外,论坛还通过举办名教研员对谈和教师教育专业发展圆桌论坛,指导教师做科研、出成果,探讨新时代教师发展方向,提升教师职业发展规划能力,为教师职业发展提供可供参考的路径。

编辑:徐林

图片新闻

职教

评论

  • 专业型博士要扩招 量质并举关键是“定位”

    10月9日,据媒体报道,中国首批试飞员博士生进入西北工业大学学习,在未来的4至5年中,学员们将重点围绕大型飞机多学科综合设计、先进气动布局与流动控制、飞行器控制与信息等多个方向深入研究学习。

  • 如何看“每半秒新增一位儿童网民”

    今天再看儿童触网的种种数据,已经很难产生触目惊心之感。网络之于儿童,正如同牛奶、玩具、城市之于儿童一样,成为现代文明中自然而然的童年陪伴。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