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将在长沙举办-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头条

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将在长沙举办

2020-10-23 18:54:0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3日电 23日,第55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20)(以下简称“高博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据了解,本届高博会将于11月8日至10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将是历届高博会展位数量最多、参展企业最多、展示产品覆盖面最广的一次。

  发布会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原司长张大良表示,高博会作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两会一刊”品牌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经过28年的发展,现已成为高等教育领域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泛的国家级综合性、专业化品牌博览会,为推进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凝聚了力量、搭建了平台、发挥了作用。面向未来,高博会在巩固高博会现有品牌成效基础上,要做到效果持续化,继续搭建“产教融合 校企合作”平台,以实施“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研制发展指数等项目为依托,促进“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推进高博会内涵发展。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一级巡视员宋毅表示,高博会是高等教育领域交流的重要平台,是展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成就的重要窗口。他对高博会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高博会在变局中开新局,推进高博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以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立体化打造高博会这张“名片”。二是希望高博会在危机中育新机,完善会后跟踪链条,充分突出平台教改成果推介、科研成果转化、技术服务等功能,为推动高等教育强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王小梅介绍,今年的高博会以“服务新发展格局 开启高教新征程”为主题,打造“高端论坛”“展览展示”“成果发布”“竞赛活动”四大板块主体活动,开辟7万平米展区、3000余个展位,吸纳1000余家企业,推介和展示实验室仪器设备、信息化和智慧教育等系列最新高校科技仪器装备成果;同期举办30余个论坛活动。本届高博会总展位数较去年同期增长18%、企业数增长超20%,并新增校园防疫物类产品展区。

  本届高博会紧扣医学教育教学改革需要,将举办“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医学教育发展论坛”,组织综合性大学医学院、独立建制的医科大学专家、管理人员,共同研讨后疫情时代高校医学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新趋势、新机遇、新挑战,促进“新医科”建设。此外,聚焦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高博会将举办“2020年区域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论坛”。

  据悉,“高博会”前身是始办于1992年的“全国高校教学仪器设备展示订货会”,28年来,已在24个城市举办了54届。本届“高博会”除创造展位数、参展企业数、展示产品覆盖面“新高”外,还将设立Hi-ducation直播平台,开设媒体直播采访,对参展企业的有关领导、嘉宾及企业人员就如何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以及企业新产品、新技术发布进行现场访谈。

编辑:徐林

图片新闻

职教

评论

  • 专业型博士要扩招 量质并举关键是“定位”

    10月9日,据媒体报道,中国首批试飞员博士生进入西北工业大学学习,在未来的4至5年中,学员们将重点围绕大型飞机多学科综合设计、先进气动布局与流动控制、飞行器控制与信息等多个方向深入研究学习。

  • 如何看“每半秒新增一位儿童网民”

    今天再看儿童触网的种种数据,已经很难产生触目惊心之感。网络之于儿童,正如同牛奶、玩具、城市之于儿童一样,成为现代文明中自然而然的童年陪伴。

资讯

  • 教师资格证考前核酸检测有何要求?

    2020年下半年北京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将于10月31日(下周六)举行,所有参考考生须提供考前7日内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 北京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31日举行

    北京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将于10月31日举行。北京教育考试院要求,参加本次考试的考生,进入考场时均须提供考前7日内,即10月25日(含)后采样的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