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部门组织实施“康养职业技能培训计划”-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头条

五部门组织实施“康养职业技能培训计划”

2020-10-26 08:17:05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中工网讯(记者李丹青)近日,人社部、民政部、财政部、商务部、全国妇联等五部门共同印发文件,组织实施“康养职业技能培训计划”,提出大规模、高质量开展康养服务人员职业技能培训,自今年至2022年,培养培训各类康养服务人员500万人次以上,其中养老护理员200万人次以上。

  据悉,目前全国养老护理员缺口很大,每年至少需要职业育婴员、保育员近1000万人次。

  “康养培训计划聚焦康养服务从业人员数量不足、职业技能水平不高等实际问题,坚持培训先行、人人持证,大规模、高质量开展康养服务人员职业技能培训,加快培养数量充足、素质优良、技能高超、服务优质的康养服务技能人才。”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司长张立新说。

  据悉,康养培训计划在健全康养服务人员培训体系方面出台了一整套组合拳措施:以院校、企业、培训机构、养老、儿童福利机构等为实施载体,建立适应市场需求和人员就业需要的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强化实操技能训练和综合素质培养,把心理学、营养学等实用内容贯穿培训全过程,加强城市失能失智人员、婴幼儿等特殊群体照护服务人员的岗位技能培训;健全康养服务培训标准体系。

编辑:郑鑫

图片新闻

职教

评论

资讯

  • 高考选考科目须先通过“合格考”

    2021年第一次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将于1月13日至15日举行。对于部分高三学生来说,这次考试也是参加高考报名的最后机会。

  • 教师不得“拖堂”影响课间活动

    未来,我国将推动公共体育设施免费或低收费向儿童青少年开放,支持中小学体育场地设施在课余时间和节假日向儿童青少年开放。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