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为39万大学生购买校方责任险-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头条

青岛:为39万大学生购买校方责任险

2020-10-26 10:53:08 来源:中国教育报

  中国教育报讯(记者 孙军)近日,青岛市政府统一出资为全市23所驻青岛市高校(不含军校)、约39万名大学生购买高校校方责任保险,旨在完善驻青岛市高校学生出现安全事故预防与处理机制,维护高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解除学校后顾之忧。

  青岛规定,高校校方责任保险的保费为每生每年8元,由青岛市政府通过统一招标每年投入312万元;赔偿限额每人每次事故责任限额150万元;每所学校每次事故责任限额800万元;每所学校每年责任限额2000万元;每人每年精神损害赔偿15万元;学生实习过程中造成的第三者责任限额每年20万元,免赔额500元。

  高校校方责任保险主要保障学生在校园内或学校组织的活动,其中包含学生实习、研学旅行和劳动实践等,因校方未履行职责或因疏忽、过失造成的学生人身伤害事故,依法应由学校承担责任,给予学生全部或部分经济损失赔偿,由保险公司负责赔偿。

  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介绍,青岛全面构建政府、学校、家长三位一体的保险保障理念,形成了大中小学及幼儿园多险种、无死角、全覆盖的校园安全“防御堤坝”,通过保险有效弥补经济损失和解决矛盾纠纷,保障学校和师生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

编辑:郑鑫

图片新闻

职教

  • 学生陷入迷茫 教师集体指路

    一名学生因无缘保研而倍感迷茫,诉诸网络后,竟得到23名教师的倾心回复。这不是电视剧里的桥段,而是最近真实发生在四川农大的暖心故事。

  • 强化“双师”素质 锻造新时代“工匠之师”

    职业教育发展关键看教师,教师素质关键看“双师”,特别是“双师型”教师队伍的规模、结构、素质、来源。近年来,教育部、财政部连续实施了两个周期的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

评论

  • 对校外培训乱象绝不能手软

    教育部办公厅、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近日发布了《关于对校外培训机构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的通知》。近年来,在各地努力下,校外培训机构日趋规范发展。

  • 课堂之外有更广阔的教育天地

    培养中小学生的学习兴趣、拓展孩子的视野,有什么高效、易行、低成本的方式?笔者曾就这一问题咨询一位知名教育学者,得到的答案是:常带孩子去博物馆。

资讯

  • 海南:建成中小学游泳池284个

    记者日前从海南省教育厅在文昌市举行的普及中小学生游泳教育现场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海南省中小学游泳池建设已竣工284个、在建16个,今年已培训中小学生3.6万余人。

  • 沈阳鼓励有条件的幼儿园开设托班

    鼓励有条件的幼儿园开设托班,招收2—3岁幼儿,鼓励有条件的单位办“托儿所”……近日,沈阳市出台《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实施方案》,推进多种形式的婴幼儿照护服务供给体系建设。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