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头条

  • “后高考时期”如何帮考生疏解情绪

    高考是一场重大的人生洗礼,考试后,考生的各种情绪难免爆发。本期我们就通过几个案例剖析一下不同性格类型的考生在“后高考时期”容易出现的各种心态,并为家长们提供一些应对策略。
    2020-08-25 10:33:16

  • 湖南怀化:织密责任网络 保障孩子安全

    面对可能存在风险的薄弱环节,发动附近群众,义务设置盯防“哨岗”;发挥镇村两级与学校的联动作用,加强各个部门的合作协同,确保涉水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到位。
    2020-08-25 08:15:03

  • “清北硕博”应聘街道办并非大材小用

    从诸多方面来看,到基层工作都算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有假期,给编制,薪酬可观,福利优厚,晋升的渠道也可期,职业的可预见性和稳定性都很强,人各有志,遵从内心没啥不好。
    2020-08-25 07:34:21

  • 教育部、江西省启动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

    教育部、江西省共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启动大会24日在江西南昌举行。这标志着继东部山东、西部甘肃之后,第三个部省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在中部地区落地。
    2020-08-24 20:03:46

  • 教育部:做好职业教育专业目录修订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办公厅近日发布关于做好职业教育专业目录修(制)订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总体保持目录结构相对稳定,并促进专业升级和数字化改造。
    2020-08-24 15:22:23

  • 教育部:义务教育阶段艺术教学资源使用率有待提高

    日前,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发布了《2019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语文学习质量监测结果报告》和《2019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艺术学习质量监测结果报告》。
    2020-08-24 10:25:07

  • 返校高峰将至,防疫应该注意啥

    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秋季返校还应该注意什么?高校要做哪些准备?学生们又该怎么办?
    2020-08-24 10:06:22

  • 假期托管班,怎么办才够“香”?

    每到假期,“娃娃去哪儿”就成了不少职工尤其是双职工家庭的头等难事,这一困境在疫情防控的当下尤为凸显。
    2020-08-24 08:59:23

  • 教育部考试中心回应浙江满分作文事件

    近日,媒体报道浙江省2020年高考个别阅卷人员涉嫌泄露考生作答情况、擅自使用评卷信息,个别命题教师涉嫌参与社会机构培训等。对此,教育部考试中心21日回应称,将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规定,坚决维护高考评卷和命题工作公平公正。
    2020-08-23 10:29:30

  • 武汉迎来秋季学期首批返校大学生

    22日上午,阔别校园8个月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义校区2019级本科生迎来返校,这也是武汉今年迎来的首批秋季学期返校大学生。
    2020-08-23 08:42:40

  • 辽宁锦州多措并举援企稳岗促就业

    “毕业就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让所学的知识有了发挥的地方。”不久前,刚刚大学毕业的刘毅,通过辽宁省锦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组织的线上招聘活动,在当地一家机械制造企业找到了工作。
    2020-08-22 14:48:08

  • @所有学生&家长,新学期要这么开学!

    进入8月下旬,全国大中小学陆续进入新学期返校开学阶段。与往年不同,受疫情影响,各地对秋季学期开学作出不少新安排。开学前,这些信息需要提前get√!
    2020-08-22 14:30:47

  • “95后”上海职校生:“我的工牌上印着‘中国航天’”

    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产品试验车间里,机床轰鸣。22岁小伙邱仙发正聚精会神地打磨着各种结构复杂的零件,连着好几个小时,汗水把浅蓝色的工作服染成了深蓝。
    2020-08-21 13:15:06

  • 贵州从江2020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启动

    “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主要资助考入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家庭经济困难的应届农村贫困大学生。今年将重点聚焦“三区三州”、集中连片贫困地区、未摘帽贫困县以及受新冠肺炎疫情和洪涝灾害影响地区,为全国2万名困难家庭学生每人提供5000元助学金。
    2020-08-21 09:07:01

  • 免试认定教师资格:师范生不用重回起跑线

    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推进师范毕业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改革,由院校考核教学能力。允许教育类硕士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公费师范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开展教师教育院校办学质量审核,审核通过院校的师范毕业生可免试认定教师资格,便利师范毕业生就业,提升教师队伍素质。
    2020-08-21 07:55:26

  • 教辅材料分男女生版?因材施教不能搞性别歧视

    日前,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推出《男生女生学数学》系列教辅材料,引发争议。8月19日晚,出版社针对此事发布声明称,该套书即日起终止出版,不再发行。
    2020-08-21 07:26:51

  • 教育部印发通知 全面恢复教育教学秩序 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

    记者今天从教育部获悉,为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教育部日前印发通知,要求全面恢复教育教学秩序,科学精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2020-08-21 07:23:10

  • 小心!这些录取通知书背后有“坑”

    近日,各高校开始发布录取通知书。然而每年到了这个时候,就有不法分子伺机实施诈骗。考生及家长要高度警惕,切莫轻信!
    2020-08-20 19:22:14

  • 教育部公布面向中小学生全国竞赛名单

    教育部公布了2020-2021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名单分为“自然科学素养类”“人文综合素养类”“艺术体育类”三类,共有“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等35项竞赛进入名单。
    2020-08-20 17:58:14

  • @新生 这有一份高校入学锦囊请查收

    当前,全国多地高校已经陆续公布秋季开学时间,大学校园即将迎来“萌新”报到。
    2020-08-20 09:02:38

  • 教育部:中职助学金应足额发放

    《指南》规定,国家助学金应通过中职资助卡及时、足额发放给学生,坚决杜绝以实物或服务等形式抵顶或扣减资助资金。
    2020-08-19 09:11:31

  • 弃读普高选择职校 职招变了

    就业前景好、学费低、升学途径多……这些正逐渐成为职校招生的“金字招牌”,学生和家长对职业教育的接受和认可程度也越来越高。
    2020-08-19 09:04:54

  • 海归多种选择,展示人生花样精彩

    使海归就业在一些传统热门行业之外也有了新选择。“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这句老话在如今更有了一份独特的新内涵。
    2020-08-19 08:50:53

  • 北京启动金秋助学和阳光就业行动

    该行动旨在缓解困难职工家庭生活压力,推动解决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就学、就业困难。
    2020-08-19 08:36:18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江苏镇江:聚焦高中质量提升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教育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提升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个性成长。

  • 口琴响“彻”校园

    现在,在安徽省阜南县的校园里总能看到这样的画面:在走廊里、操场上,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孩子们三五成群走在一起,手里拿着口琴,吹唱着,讨论着,悠扬的口琴声回荡在校园里。

评论

  • 让学生适当“浪费”时间又何妨

    教育是需要“浪费”一些时间的,但不少有焦虑情绪的家长不想“浪费”哪怕一点时间。孩子不“浪费”时间如何成长呢?比如,假日小队活动,就是让孩子们聚在一起,把时间“浪费”掉。

  • 给非学历教育划定“硬边界”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行为的意见,在规范用名用语、开展诚信招生、规范收退费工作等方面,给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划定“硬边界”。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