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头条

  • 北石槽镇工会“三送”举措关爱一线职工

    送“清凉”物资、送“清凉”知识、送“清凉”权益……为帮助广大职工清凉、安全度夏,顺义区北石槽镇总工会于近期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送清凉”活动。
    2020-07-28 08:38:47

  • 让失业保险成为促进再就业的“助力器”

    失业保险是社会保障的一部分,但失业保险不同于最低生活保障,不能成为“养闲”的福利,而应该成为促进再就业的“助力器”。失业保险规定中关于“支付一次性生活补助,最长不得超过12个月”。
    2020-07-28 08:32:28

  • 吉林油田一线工人“创新PK”忙

    “我们乾安创新工作站在研制抽油机自动调速装置上取得重要突破,采用这一成果,单井每年可节电40%,目前计划在50口井上推广应用”“2019年,新木站完成创新创效项目30个,创收1085万元。
    2020-07-28 08:15:48

  • 高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征求意见

    据教育部网站27日公布的消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教育部共同研究起草了《关于深化高等学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目前正在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明确,将师德表现作为教师职称评审的首要条件,克服唯学历、唯资历、唯“帽子”、唯论文、唯项目等倾向。
    2020-07-27 22:01:12

  • “职业版图”扩大,线上培训受热捧

    据悉,劳动者可以访问xzy.mohrss.gov.cn、在钉钉首页搜索“新职业在线学习平台”“新职业”,或通过钉钉“学习中心”“职场课堂”进入平台在线学习。
    2020-07-27 09:32:02

  • 中央财政落实职业教育各项改革部署

    近日,中央财政拨付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资金257.11亿元,比上年增加19.9亿元,增长8.4%,引导地方建立健全职业教育财政支持机制,落实职业教育各项改革部署。
    2020-07-27 08:19:21

  • 甘肃落实职工福利助推消费扶贫

    甘肃省总工会联合省财政厅等5部门下发《关于落实职工福利助推消费扶贫促进经济发展的通知》,对开展消费扶贫行动作出部署。
    2020-07-27 07:14:51

  • 滨海县总助机器换人下岗职工再就业

    江苏盐滨建设工程公司职工吉成海对记者说。据悉,吉成海能够实现再就业,得益于江苏省盐城市滨海县总工会针对“机器换人”下岗职工开展的技能提升培训。
    2020-07-27 07:09:10

  • 分类施策支持幼儿园稳定教师队伍

    宁夏银川市幼儿园尚未复园,特别是民办幼儿园资金压力增大,对幼儿园教师队伍稳定和今后的持续发展带来一定影响。
    2020-07-26 11:05:06

  • 从劳动力市场变化看求职就业取向

    人社部“就业在线”平台正式上线后,可以为劳动者求职与用人单位招聘提供全流程线上服务,但也面临着一些难点。在7月21日人社部召开的二季度网上新闻发布会上。
    2020-07-24 21:51:29

  • @农民工 职业技能电子培训券领了么

    啥是电子培训券?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依托电子社保卡,为符合培训条件的劳动者发放电子培训券,促进劳动者免垫付便捷享受职业技能培训服务。
    2020-07-24 07:14:38

  • 首份新职业在线学习平台发展报告发布

    近期,人社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联合阿里巴巴钉钉发布《新职业在线学习平台发展报告》,这是国内首份针对新职业相关从业群体在线学习、培训和考试的调研报告。
    2020-07-23 11:17:29

  • 职工提技能,工会有“套餐”

    近日,一条获得了山西煤炭职业技术学院鹏飞学院第二届学员上学资格的消息,让原本处于忧虑情绪之中的山西省孝义市鹏飞实业集团鹏飞焦化厂职工张宝红顿时释然。
    2020-07-23 07:10:17

  • 首批职业技能电子培训券发放

    据悉,天津、山西、吉林、上海、福建、山东、河南、广东、广西、四川、西藏等11个省(区、市)的38个地市近日正式启动了职业技能电子培训券试点工作。
    2020-07-23 07:06:47

  • 职工真正期待的创新“奖励”是什么?

    拥有创新成果的基层职工不在少数,一些企业在评劳模、评工匠、评技术资格等方面对创新职工有相应的倾斜,也有的企业对创新职工的激励力度还不够大。
    2020-07-22 08:13:13

  • 职业教育能否从“量变”到“质变”?

    职业教育,尤其是高等职业教育将在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发挥更大作用,将在服务、保障和扩大社会就业创业,提高社会整体就业创业水平等方面发挥巨大作用。
    2020-07-22 07:56:02

  • 重庆一职院着力培育职业工匠

    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近几年开展的基于“3+1”人职匹配就业模型的高职水利类专业人才培养改革,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
    2020-07-22 07:41:27

  • 企业学院打造“被需要”的职业教育

    校企合作办学模式,既通过为企业“降本”提升职业院校的“被需值”,也通过为工人赋能提高职工的“被需值”,促进了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的共振和共赢。
    2020-07-22 07:29:51

  • 山东试行在企业设立特级技师岗位

    为健全技术工人评价选拔制度,拓宽技能人才发展空间,山东省人社厅日前印发《关于在企业试行设立特级技师岗位的通知》,明确在山东已备案开展技能人才自主评价的企业中,试行设立特级技师岗位。
    2020-07-22 07:25:54

  • 上海工会提出:更好建设工会大学校大舞台大家庭大平台

    更好建设工会大学校、大舞台、大家庭、大平台,为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作出更大贡献。
    2020-07-21 07:09:10

  • 两年,与职工共“听”800本书

    在“湖北交通书香文化群”里,工会干部坚持每天推送一本听书,每月推荐一批书籍,每季组织一次读书分享会。多读书、读好书,品书香、增知识,“书香交通”的氛围日渐浓厚。
    2020-07-21 07:04:35

  • 大连:资助4207名农民工上大学

    “感谢工会为我们这些农民工上大学提供机会,让我们有机会实现大学梦。今后我一定要更加努力工作,为公司和社会作贡献。”刚刚拿到大连工人大学毕业证书的张丽珠深有感触地说。
    2020-07-20 14:45:56

  • 河北农村贫困家庭子女接受职业教育每年补助3000元

    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等三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雨露计划职业教育补助促进贫困家庭毕业生就业的通知》,明确农村贫困家庭新成长劳动力接受中、高等职业教育,在享受国家职业教育资助政策同时,每生每学年补助3000元。
    2020-07-20 09:07:25

  • 慈溪创新培育模式打造技能人才培养高地

    近年来,慈溪市进一步改进传统“以师带徒”模式,着力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通过企校双师带徒、工学交替培养等模式,大力培养孵化“现代工匠”。
    2020-07-20 07:47:29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江苏镇江:聚焦高中质量提升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教育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提升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个性成长。

  • 口琴响“彻”校园

    现在,在安徽省阜南县的校园里总能看到这样的画面:在走廊里、操场上,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孩子们三五成群走在一起,手里拿着口琴,吹唱着,讨论着,悠扬的口琴声回荡在校园里。

评论

  • 让学生适当“浪费”时间又何妨

    教育是需要“浪费”一些时间的,但不少有焦虑情绪的家长不想“浪费”哪怕一点时间。孩子不“浪费”时间如何成长呢?比如,假日小队活动,就是让孩子们聚在一起,把时间“浪费”掉。

  • 给非学历教育划定“硬边界”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行为的意见,在规范用名用语、开展诚信招生、规范收退费工作等方面,给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划定“硬边界”。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