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头条

  • 2020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开考

    10月31日,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开考。
    2020-11-02 10:38:58

  • 2021年北京高考报名正式启动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高考招生录取照顾对象也已公布,两类考生高招录取可享20分加分。
    2020-11-02 08:13:35

  • 教育部认定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日前,教育部官网公布,拟认定3560门课程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线上一流课程717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327门,线下一流课程1464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868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184门。
    2020-11-01 14:36:57

  • 2020年法考开考 报名人数创新高

    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于10月31日至11月1日举行。记者从司法部获悉,今年考试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同比去年增长16.8%。
    2020-11-01 12:27:12

  • 江西:线上线下关注拔尖人才培养

    由江西省教育厅教学教材研究室主办的江西省“新时代普通高中育人方式变革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英雄城南昌落下帷幕,本次高峰论坛邀请来自全国6个省份的9位教育专家和全国知名的校长
    2020-10-31 15:00:28

  • 教育部:义务教育课程将添抗疫防疫内容

    日前,教育部在公开回复全国人大代表建议时透露,该部正组织开展义务教育课程修订工作,结合当前防疫抗疫形势,将在科学、生物学、体育与健康、 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等相关课程中。
    2020-10-31 14:32:14

  • 全国家政服务职业赛显巾帼风采

    日前,由全国妇联、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山东省政府共同主办的“建行杯”第二届全国巾帼家政服务职业风采大赛总决赛在山东济南举办。
    2020-10-30 07:05:00

  • 中国有4.39万名残疾考生被高校录取

    2016年—2019年,中国共有4.39万名残疾考生被普通高校录取。这是记者日前从中国残联举行的“我来北京上大学”2020年残疾新生座谈会上获悉的。
    2020-10-29 07:22:07

  • 今年以来各地累计补贴劳动者超过千万人次

    我国已从失业保险基金结余中取出1000多亿元,设立专项账户,用于职工技能提升和转岗转业培训。
    2020-10-28 08:52:57

  • 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开幕

    27日上午,由公安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同举办的“2020全国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开幕式在上海举行。
    2020-10-28 07:42:31

  • “国考”157.6万人通过资格审查

    2021年度“国考”157.6万人通过资格审查,过审人数高于前两年。
    2020-10-28 07:31:54

  • 2021年高招四类考试安排公布

    2021年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体育专业考试、英语听说考试、外语(非英语)听力考试4类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安排近日发布。
    2020-10-28 07:31:11

  • 普通高校录取残疾学生数量逐年增加

    据介绍,2017年至2019年间,在教育部支持下,中国残联选择了四川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六所高校开展残疾人高等融合教育试点,探索普通高校在残疾学生招生录取、专业学习、生活帮扶、就业指导等方面的支持保障服务。
    2020-10-27 20:39:32

  • 这群大学生把论文写在大地上

    走进吉林省梨树县四棵树乡三棵树村,村头有一幢白色二层小楼叫“科技小院”。楼内常有一批年轻人出入。他们头戴围巾、肩扛锄头,看似是当地农民,其实是一群大学生。
    2020-10-27 16:49:47

  • “终身学习”为学习型社会建设提供可能

    2020年9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指出:要完善全民终身学习推进机制,构建方式更加灵活、资源更加丰富、学习更加便捷的终身学习体系。
    2020-10-27 07:01:00

  • 依托劳动教育补齐高校人才培养短板

    高校深化开展劳动教育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能够塑造大学生的科学精神,涵养大学生的道德境界,厚植大学生的人文情怀,引领大学生“求真”“向善”“臻美”。
    2020-10-26 10:56:54

  • 办好高校思政课的着力点

    以党的坚强领导引领思政课政治方向,为思政课建设提供根本保证。中国的大学是社会主义大学,要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紧密结合“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
    2020-10-26 10:55:42

  • 青岛:为39万大学生购买校方责任险

    近日,青岛市政府统一出资为全市23所驻青岛市高校(不含军校)、约39万名大学生购买高校校方责任保险,旨在完善驻青岛市高校学生出现安全事故预防与处理机制。
    2020-10-26 10:53:08

  • 让“生涯教育”的亮色衬托“教育生态”的底色

    生涯,指生命的长度,也指人生,现泛指从事某种职业的生活。“生涯教育”,是指导学生根据自身条件及其环境影响,对未来实现人生目标及其职业生活进行有目的、系统性的规划。
    2020-10-26 09:24:50

  • 五部门组织实施“康养职业技能培训计划”

    近日,人社部、民政部、财政部、商务部、全国妇联等五部门共同印发文件,组织实施“康养职业技能培训计划”,提出大规模、高质量开展康养服务人员职业技能培训,自今年至2022年。
    2020-10-26 08:17:05

  • 湖南:进一步推进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

    记者25日从湖南省教育厅获悉,为了不断提高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湖南省教育督导委员会近日公布了《湖南省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工作实施方案》。
    2020-10-25 13:35:14

  • 体育课真的要翻身了吗

    央视新闻10月25日报道,没想到体育课老师最近又成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热点,原因是在青岛有一位体育老师当上了班主任,不出意外,被投诉了,理由之一就是体育老师怎么能胜任班主任呢?
    2020-10-25 07:41:44

  • 2021年度国考报名将截止

    24日18时,2021年度国考报名将正式截止,根据国家公务员局网站23日晚间公布的统计数据,本次国考报名过审人数已经超过110万人,最热岗位的竞争比已达到2774:1。
    2020-10-24 10:56:23

  • 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将在长沙举办

    23日,第55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20)(以下简称“高博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0-10-23 18:54:03

浏览更多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江苏镇江:聚焦高中质量提升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教育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提升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个性成长。

  • 口琴响“彻”校园

    现在,在安徽省阜南县的校园里总能看到这样的画面:在走廊里、操场上,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孩子们三五成群走在一起,手里拿着口琴,吹唱着,讨论着,悠扬的口琴声回荡在校园里。

评论

  • 让学生适当“浪费”时间又何妨

    教育是需要“浪费”一些时间的,但不少有焦虑情绪的家长不想“浪费”哪怕一点时间。孩子不“浪费”时间如何成长呢?比如,假日小队活动,就是让孩子们聚在一起,把时间“浪费”掉。

  • 给非学历教育划定“硬边界”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行为的意见,在规范用名用语、开展诚信招生、规范收退费工作等方面,给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划定“硬边界”。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