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头条

  • 提升中小学生利用博物馆纪念馆学习效果

    记者李韵近日从国家文物局了解到,教育部与国家文物局联合下发《关于利用博物馆资源开展中小学教育教学的意见》,以进一步健全馆校合作机制,促进博物馆资源融入教育体系,提升中小学生利用博物馆纪念馆学习效果。
    2020-10-20 08:20:08

  • 国考报名最高竞争比“千里挑一”

    202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已持续五天,据华图教育统计,截至10月19日15:30,总报名人数高达425247人,单日报名人数超过了10万。
    2020-10-20 07:39:54

  • 教育部、国家文物局:各地博物馆要策划适合中小学生的专题展览和...

    《教育部 国家文物局关于利用博物馆资源开展中小学教育教学的意见》近日印发,提出各地博物馆要坚持“展教并重”,策划适合中小学生的专题展览和教育活动,动员馆内策展、文保人员以及专家学者、社会力量参与博物馆教育资源开发,定期组织馆长讲解、专家导赏。
    2020-10-19 17:26:09

  • 让“课堂”与“殿堂”紧密携手

    博物馆,保护和传承人类文明的重要殿堂。作为博物馆大国,我国已备案博物馆5500余家。
    2020-10-19 17:25:29

  • 推进“和雅教育” 让技能改变未来

    近年来,江苏省启东市第二中等专业学校坚持“以人为本、德育为首”的育人原则,不断更新育人理念和创新德育机制,积极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让每名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2020-10-19 10:23:32

  • 打好高素质财税类人才培养“组合拳”

    浙江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作为浙江财经大学历史较悠久的院系,一直保持着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品质和蓬勃朝气,面对经济结构调整对人才需求的转变,学院主动应对大变局。
    2020-10-19 10:21:58

  • 未来数字化教师是师范生培养的新方向

    高水平的教师教育人才培养需要注重教育和科学学术的历史传承、教学艺术的凝练积淀,技术的创新发展也为教师教育的智慧化发展增强了创新活力,提供了把握时代脉动、促进时代发展的技术推动力。
    2020-10-19 10:19:22

  • 上海:推动义务教育项目化学习

    上海市教委日前出台《义务教育项目化学习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以创造性问题解决能力为导向,以项目化学习的实践和研究为着力点,以活动项目、学科项目、跨学科项目为载体。
    2020-10-19 10:15:37

  • 教育优先发展让“格桑花们”上学不再难

    16岁的藏族姑娘央吉拉毛,跳起欢快的卓根玛舞蹈,来庆祝自己进入新学校读高中。“学校就在家门口,再也不用跟姐姐一样,到离家千里的外省读高中了!”她兴奋地说。
    2020-10-19 08:38:55

  • 青海开展“四送”活动稳就业

    记者日前从青海省人社厅获悉,在全省组织开展稳就业“送政策、送岗位、送补贴、送培训”专项行动后,就业形势日趋稳定,疫情对就业的冲击正逐步化解,各项就业指标趋稳向好。
    2020-10-19 07:26:28

  • 虚构劳动关系骗取补贴将被罚

    随着“金九银十”求职季的到来,许多城市推出了人才引进计划,为人才提供各种福利政策。但与此同时,许多不法分子动起了“歪脑筋”,虚构劳动关系骗取生活补贴、代缴社保骗保。
    2020-10-19 07:25:11

  • 【稳就业进行时】用技能照亮脱贫之路

    近年来,贫困劳动力就业规模持续扩大。他们中,有人学技能“摘贫帽”,有人在政策帮扶下用勤奋“拔穷根”,还有人脱贫后反哺家乡、鼓励更多乡亲勤劳致富。
    2020-10-19 07:22:53

  • 中招体育过程性考核明年增体质健康分

    2021年起,中招体育与健康学科过程性考核成绩都将按新方案计算。从2018年入学的初一学生(即明年中考生)起,中招体育过程性考核项目中新增体质健康分,原有学习态度和学业水平的分值相应调整。
    2020-10-18 07:42:48

  • 走读生也收取住宿费?国务院督察组出手

    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第十督查组日前接到群众反映,湖南省华容县第一中学今年上半年因向学生收取补课费被要求整改,学校未全面清退费用,近期借由家长委员会名义再次向学生收取补课费,给学生家庭带来额外负担。
    2020-10-18 07:27:43

  • 体育美育将在中高考中“硬起来”

    教育部举行新闻发布会,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介绍了中办、国办日前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以下均简称《意见》)相关情况。
    2020-10-17 07:43:56

  • 中考莫成“筐” 什么都往里装

    对于学生来说,中考涉及到职普分流,是人生的分水岭,多一些适合初中生的客观性评价,少一些主观性计分,科学设置考核方式,涉及公平,也涉及育人。
    2020-10-17 07:27:48

  • 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 这些事情你要知道

    202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开始报名,这些事情你必须知道!
    2020-10-16 21:54:29

  • 医学专业毕业生可免试申请乡村医生

    有意愿从事乡村医生的医学专业高校毕业生,向县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申请办理乡村医生执业注册。
    2020-10-16 08:25:34

  • 上海举办职工镶贴工技能竞赛

    拌砂浆、量墙面、线切割、磨边角……一幅瓷砖拼就的“画作”跃然于墙面。
    2020-10-16 08:24:30

  • 该不该退了幼儿园上学前班

    这学期结束后,小曼的妈妈就打算给孩子办理退园,转到早就看好的某教育机构的学前托管班。小曼妈妈说,孩子之前一直是散养的状态,没有上过什么跟学习有关的兴趣班,担心孩子就这样去上小学,不会听讲,也跟不上老师的节奏。
    2020-10-15 16:24:37

  • 国考时间安排可视疫情适当调整

    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发布了《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
    2020-10-15 16:05:09

  • 数据分析为提升教学质量精准引路

    在英语教学方面,我们利用某网络平台、某云阅卷系统和学生问卷测评来收集数据,根据大数据分析调整教研活动,优化教学方式,取得了理想的效果。大数据的使用丰富了教育评价的功能。
    2020-10-15 14:39:16

  • 补齐美育教育的“短板”

    长期以来,美育是我国教育事业中的薄弱环节。一些地方和学校对美育育人功能认识不到位,重应试轻素养、重少数轻全体、重比赛轻普及,应付挤占美育课的现象屡见不鲜。
    2020-10-15 14:19:35

  • 上海首份2021届毕业生就业协议签约武汉

    10月12日,编号为0000001号的2021届 《上海高校毕业生、毕业研究生就业协议书》在武汉签订,签约双方分别是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1届硕士毕业生李翀和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
    2020-10-15 13:44:00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3 4 5 6 7 8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江苏镇江:聚焦高中质量提升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教育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提升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个性成长。

  • 口琴响“彻”校园

    现在,在安徽省阜南县的校园里总能看到这样的画面:在走廊里、操场上,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孩子们三五成群走在一起,手里拿着口琴,吹唱着,讨论着,悠扬的口琴声回荡在校园里。

评论

  • 让学生适当“浪费”时间又何妨

    教育是需要“浪费”一些时间的,但不少有焦虑情绪的家长不想“浪费”哪怕一点时间。孩子不“浪费”时间如何成长呢?比如,假日小队活动,就是让孩子们聚在一起,把时间“浪费”掉。

  • 给非学历教育划定“硬边界”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行为的意见,在规范用名用语、开展诚信招生、规范收退费工作等方面,给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划定“硬边界”。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