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头条

  • 技能分级培养 资格分级认定

    8年来,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双师”教师培养模式与机制,以“双师素质”分级培养与“双师资格”分级认定为抓手,依托行业企业,锻造了一支“上讲台能讲一堂好课,下车间能干一手好活”的高素质专业教师队伍。
    2020-10-10 09:40:00

  • 各阶段教育需求得到更好满足

    教育不仅是知识和技能的简单传授,更是一项培养人、塑造人的活动。“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历来是教育的根本问题。
    2020-10-10 09:09:00

  • 大凉山彝族小伙大学报到记

    “终于踏进大学校门了,多年的寒窗苦读没白费。”西南石油大学2020级本科新生近日报到,来自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雷波县的彝族小伙阿杜拉林迈进了大学校园。
    2020-10-10 08:40:23

  • 学好普通话,筑起通向知识和机遇的大道

    打破地域区隔,消除交流障碍,传播信息技术,提升教育水平,增加就业机会,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作为人类最重要的交际工具和文化要素,语言在推进脱贫攻坚的进程中,发挥着基础性作用。
    2020-10-09 17:41:06

  • 吉林:百万学子一同为祖国祝福

    伴随着歌唱祖国的歌声,同学们纷纷在“礼赞新时代 庆新中国成立七十一周年”的条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并写下对祖国最真挚的祝福。
    2020-10-09 08:32:21

  • 这些重要信息,请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收!

    为拓宽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求职登记渠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近日开通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求职登记小程序,为2020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搭建方便快捷的就业服务对接平台。
    2020-10-07 13:47:13

  • 博士生导师有了明确选聘标准

    博士研究生教育是国民教育的顶端,是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博士生导师是博士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承担着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的使命。
    2020-10-07 09:01:53

  • 北京评出首批特级校长

    历经半年,经过市区两级遴选,北京首批特级校长93人名单日前正式公示。首都教育干部教师队伍在2020年正式进入特级教师与特级校长并行的“双特体制”。
    2020-10-05 15:10:57

  • 中国人文社会科学论坛学术研讨会举办

    10月3日,由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承办的中国人文社会科学论坛2020学术研讨会举办。
    2020-10-04 13:20:53

  • N个大学生活小提示送给你

    N个大学生活小提示,送给走入人生新天地的你。
    2020-10-03 09:49:20

  • 深化“职教高考” 校企“双向赋能”

    山东省政府新闻办近日召开“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系列发布会第八场,介绍部省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工作进展情况。山东省教育厅厅长邓云锋介绍,工作开展8个多月来。
    2020-10-01 14:57:02

  • 为学生接受高职教育提供多种入学方式

    日前,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税务总局、国务院扶贫办等九个国务院职业教育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合印发《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提出深化职业教育考试招生改革,引导不同阶段教育协调发展、合理分流,为学生接受高等职业教育提供多种入学方式。
    2020-10-01 13:06:30

  • 硕士和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数量将增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日前印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方案(2020-2025)》。方案从类别设置、招生规模、培养模式、机制环境、质量水平、体系建设等角度,明确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发展目标。
    2020-10-01 08:58:55

  • 我国将加快紧缺人才培养

    近日,教育部会同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三部门发布《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由此开启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发展新篇章。
    2020-09-30 07:43:15

  • 新职业来了,职校人才培养有些跟不上

    9月23日,在沈阳职业技术学院中德学院机电一体化专业(智能制造方向)课堂上,一群2019级新生正在听讲。除了传统的机械电子基础知识,他们还将学习工业数据管理的相关知识。
    2020-09-30 07:42:16

  • 教育部:中小学可因地制宜开展游泳教育

    教育部表示,已启动在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中增加体育学业水平考试的试点工作,并逐步扩大试点,全面推行高考综合评价体系建设;已将普及游泳技能等纳入学科课程标准中,中小学可因地制宜开展游泳技能教育;还将争取把武术课程列为中小学体育必修课,并积极推动太极拳段位制与中小学的考试评价相结合。
    2020-09-29 19:26:31

  • 九部门部署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

    为加快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更好地支撑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教育部等九部门制定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聚焦职业教育吸引力不强、质量不高等问题,规划设计了10项任务,27条举措。
    2020-09-29 19:08:23

  • 深圳市总工会助三千名深圳职工圆大学梦

    9月28日下午,深圳市总工会第十三届“圆梦计划”开学典礼在市第三职业技术学校坪山校区礼堂举行。
    2020-09-29 13:37:37

  • 坚持三个融合 培养高层次创新性人才

    党中央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为高校深化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大力培养高层次创新性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2020-09-29 11:23:39

  • 教育部:博士生导师选聘避免简单化唯论文、唯科研经费为条件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发布《关于加强博士生导师岗位管理的若干意见》。
    2020-09-29 07:38:00

  • 西藏:从“有学上”到“上好学”

    从一支粉笔、一块黑板的“满堂灌”,到人人有问题,人人要发言的“满堂彩”,讲台上是熟练使用多媒体设备讲课、激发学生主动性的教师,讲台下是善于自主学习、想要成为课堂主人的学生.
    2020-09-28 15:45:18

  • 教育部将会同人社部多举措助力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

    在今日举办的教育金秋系列第五场新闻发布会现场,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表示,针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群体,教育部和人社部专门出台了文件,要求各地各高校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
    2020-09-28 15:41:40

  • 教育部将会同人社部助力毕业生就业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表示,针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群体,教育部和人社部专门出台了文件,要求各地各高校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帮助他们尽快就业。
    2020-09-28 14:19:23

  • 2020届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今(28)日,教育部举办教育金秋系列第五场新闻发布会,介绍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关情况。
    2020-09-28 14:19:13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江苏镇江:聚焦高中质量提升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教育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提升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个性成长。

  • 口琴响“彻”校园

    现在,在安徽省阜南县的校园里总能看到这样的画面:在走廊里、操场上,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孩子们三五成群走在一起,手里拿着口琴,吹唱着,讨论着,悠扬的口琴声回荡在校园里。

评论

  • 让学生适当“浪费”时间又何妨

    教育是需要“浪费”一些时间的,但不少有焦虑情绪的家长不想“浪费”哪怕一点时间。孩子不“浪费”时间如何成长呢?比如,假日小队活动,就是让孩子们聚在一起,把时间“浪费”掉。

  • 给非学历教育划定“硬边界”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行为的意见,在规范用名用语、开展诚信招生、规范收退费工作等方面,给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划定“硬边界”。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