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头条

  • 近900所高校开展网签工作 64.5万毕业生完成网上签约

    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 874万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复杂,就业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 “稳就业”“保就业”的任务非常艰巨。
    2020-09-28 14:19:01

  • 海外留学人员新冠肺炎确诊数呈增长趋势 教育部公布应急热线

    今天(28日),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安留学”提醒海外留学人员继续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范。
    2020-09-28 13:21:00

  • 教育部:今年政策性岗位已吸纳280多万毕业生就业

    28日,教育部召开发布会。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表示,在中央各部门、地方党委政府、高校、用人单位以及全社会共同努力下,2020届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2020-09-28 10:45:29

  • 中小学数字化教学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第五届中小学数字化教学研讨会26日在北京举行。
    2020-09-28 09:26:54

  • 管娃玩手机就像打怪 爸妈如何闯关升级?

    在读屏时代,孩子们对电子产品的依赖度越来越高。在使用电子产品的自由度上,孩子经常与家长斗智斗勇。出于对孩子的关心,家长严格管控着孩子电子产品的使用时间。
    2020-09-28 09:23:14

  • 以网为媒,探索教与学

    什么是在线学习服务师?不久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统计局向社会发布9个新职业,“在线学习服务师”位列其中。这一运用数字化学习平台提供学习服务的群体,被越来越多人认识、关注。
    2020-09-28 07:50:58

  • 部分学校招生未满员 “强基计划”遇冷了吗?

    北京某高校化学学院“强基班”大一学生郭恒阳从小就喜欢化学,他的梦想是开发研制更好更耐用的“界面材料”,“用于航天和民用,像国家大剧院就用到了这种材料”。
    2020-09-28 07:50:35

  • 校园足球普及重心下移到幼儿园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负责人表示,《计划》将新时代校园足球改革发展各项任务具体落到推广普及、教学训练、竞赛联赛、体教融合、科学研究、宣传引导等八大体系之中。
    2020-09-27 08:37:39

  • 特岗教师的奉献与坚守

    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简称“特岗计划”)始于2006年,每年公开招考选聘数万名高校毕业生到中西部贫困县农村学校任教。
    2020-09-27 08:17:40

  • 我国义务教育有保障目标基本实现

    截至今年9月15日,全国义务教育阶段辍学学生由去年的约60万人降至2419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辍学学生由20万人降至0人。2019年全国小学净入学率99.94%,初中毛入学率102.6%。
    2020-09-25 08:41:38

  • 八部门印发意见激发中小学办学活力

    教育部等八部门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发中小学办学活力的若干意见》。
    2020-09-25 08:27:09

  • 我国中小学校将迎来“全面放权”

    学生考试分数不好、中高考升学率下降,最先影响的,就是学校或相关教师的评价。其他诸如教师升迁、经费使用、绩效工资等等自主权不够,日常活动烦琐繁重等,一项一项,把中小学校压得“喘不过气”。
    2020-09-25 08:14:04

  • 教育部:不得以中高考成绩评价学校和教师

    教育部、中组部、中宣部等八部门昨天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发中小学办学活力的若干意见》。
    2020-09-25 08:06:41

  • 陕西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推进行动

    为进一步促进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创业,陕西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部门日前就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推进行动发通知据了解,此次就业创业推进行动将持续到今年底,对象范围是2020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
    2020-09-24 16:26:14

  • 全国义务教育阶段辍学学生降至2419人

    我国提出不让一个孩子因家庭贫困而失学的目标,各地执行情况如何?教育部9月23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最新数字:截至今年9月,全国辍学的学生由去年大约60万人降到2419人。
    2020-09-24 13:16:38

  • 签劳动合同 劳动者该避的坑

    签劳动合同 劳动者该避的坑。
    2020-09-24 10:08:01

  • 中国义务教育有保障目标基本实现

    9月23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教育部副部长郑富芝等介绍决战决胜教育脱贫攻坚,实现义务教育有保障有关情况。
    2020-09-24 08:29:41

  •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
    2020-09-24 07:12:00

  • 教育部:全国义务教育阶段辍学学生降至2419人

    截至今年9月15日,全国义务教育阶段辍学学生由60万人降至2419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辍学学生由20万人降至0人。2019年全国小学净入学率99.94%,初中毛入学率102.6%。
    2020-09-23 14:20:45

  • 教育部:充分发挥教育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

    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2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教育部副部长郑富芝表示,教育部充分发挥教育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扎实推进“发展教育脱贫一批”工作。
    2020-09-23 14:20:34

  • 教育部:巩固教育脱贫攻坚成果 接续推进乡村振兴

    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2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表示,下一步将以义务教育有保障为重点,扎实推进控辍保学专项行动,动态掌握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底数;进一步巩固教育脱贫攻坚成果。
    2020-09-23 14:20:27

  • 教育部: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

    9月23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教育部副部长郑富芝介绍决战决胜教育脱贫攻坚、实现义务教育有保障有关情况。
    2020-09-23 14:20:17

  • @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这些信息千万别错过

    今年以来,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人社部等部门持续发力,搭建平台、集聚资源,为毕业生提供不断线就业服务。还没有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快来了解一下近期可以关注的就业信息及政策吧!
    2020-09-23 11:16:06

  • 湾区大学预计2023年招生

    昨日,东莞市大学筹建办发布了湾区大学的首次对外公开招聘信息,关于湾区大学建设的相关情况也逐渐浮出水面。
    2020-09-23 10:20:51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江苏镇江:聚焦高中质量提升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教育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提升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个性成长。

  • 口琴响“彻”校园

    现在,在安徽省阜南县的校园里总能看到这样的画面:在走廊里、操场上,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孩子们三五成群走在一起,手里拿着口琴,吹唱着,讨论着,悠扬的口琴声回荡在校园里。

评论

  • 让学生适当“浪费”时间又何妨

    教育是需要“浪费”一些时间的,但不少有焦虑情绪的家长不想“浪费”哪怕一点时间。孩子不“浪费”时间如何成长呢?比如,假日小队活动,就是让孩子们聚在一起,把时间“浪费”掉。

  • 给非学历教育划定“硬边界”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行为的意见,在规范用名用语、开展诚信招生、规范收退费工作等方面,给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划定“硬边界”。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